电影网>新闻

釜山电影节10月举办 展映郑镇宇导演8部代表作

时间:2014.08.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共24张

    1905电影网讯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韩国电影回顾展的主人公是郑镇宇导演,他是韩国著名导演、制作人。他执导的《布谷鸟也在夜晚哭泣》获大钟奖9个部门的奖项。此次釜山电影节期间会展映郑镇宇导演的8部代表作。

   郑镇宇导演于1963年凭借《独子》出道后,在60年代到90年代接连执导了50余部电影,其中较为出名的包括:《看不见的国境线》(1964)、《密会》(1965)、《初雨》(1966)、《寄宿生》(1966)、《恶人时代》(1966)、《白乌鸦》(1967)、《椿姬》(1967)、《我心中的星》(1968)、《黄真伊的初恋》(1969)、《港口无情》(1970)、《青涩爱》(1971)、《景福宫的女人们》(1972)、《石花村》(1972)、《初恋》(1975)、《三豪客》(1977)、《栗谷和申师任堂》(1979)、《带刺玫瑰》(1979)、《布谷鸟也在夜晚哭泣》(1981)、《恣女木》(1985)、《爱走了留下秋天》(1986)、《木槿花盛开》(1995)等等。通过他的作品,金芝美申星一文姬金镇奎金熙罗朴鲁植尹静姬尹一峰高银儿丁允姬等老一辈表演艺术家也获得了瞩目而成为红极一时的明星。


郑镇宇导演

    郑镇宇导演在60年代执导的影片大多聚焦分裂和阶级等社会问题,到70年代则拓展了领域,尝试多种题材类型的电影,而到80年代则更关注女性生活。1969年郑镇宇导演设立了“宇镇电影”公司,还制作、发行、营销超过130多部电影。1972年担任了韩国电影振兴公社的制作部理事,曾制作了当时颇具划时代意义的大投资电影——林权泽导演的《证言》(1973),而且还促进了韩国电影在同期录音等技术方面的进步。

    此次韩国电影回顾展将给观众一个重新认识郑镇宇导演电影世界的机会,而且能够唤起曾经热爱他电影的中老年观众的回忆,是一次颇为有意义的展映活动。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期间将展映郑镇宇导演的8部代表作。特别是《看不见的国境线》韩语版本已经无处可寻,而会展映当时的中文配音版本,也从侧面证明60年代郑镇宇导演的在海外影响力。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于2014年10月2日至11日期间在韩国釜山举行。

郑镇宇导演回顾展展映片单:

《看不见的国境线》(1964)

《初雨》(1966)

《寄宿生》(1966)

《白乌鸦》(1967)

《石花村》(1972)

《带刺玫瑰》(1979)

《布谷鸟也在夜晚哭泣》(1980)

《恣女木》(1984)
编译/暖晴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