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欧豪:片场被张家辉整蛊 最欣赏Baby真性情

时间:2014.08.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专访欧豪:片场被张家辉整蛊 最欣赏Baby真性情 时长:05:07 来源:电影网

专访欧豪:片场被张家辉整蛊 最欣赏Baby真性情收起

时长:05:07建议WIFI下打开
共13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13年“快乐男声”选秀帮助欧豪一夜成名。在实现音乐梦想的同时,这个90后男孩也向大银幕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与张家辉郑秀文Angelababy搭档出演电影《临时同居》。近日,该片正式登陆院线与观众见面,首次“触电”的欧豪也接受了1905电影网的专访,分享拍摄幕后的各种趣事。 

首度“触电”对戏影帝 片场被张家辉整蛊

    大银幕处女作,欧豪就得到了和诸多大咖对戏的机会,可谓相当幸运。特别是与影帝张家辉的合作,更是给欧豪留下了深刻印象。据他透露,进组第一天的第一场戏就是和张家辉单独拍摄:“第一场戏我非常紧张,在香港,人生地不熟。那时候,家辉哥会主动过来跟我说明走位、台词或是时间之类的细节。”除了向前辈学习演技,欧豪还自曝在片场没少领略张家辉不按常理出牌的搞怪个性。

    1905电影网:怎么想到要参演《临时同居》?

    欧豪:我觉得是要感谢导演还有老板愿意给年轻人机会吧。一开始我也没有想过自己会去拍电影,而且电影作品会比音乐作品先出来。但我和大家见面之后聊得很投机,所以再一次见我就已经去到香港,直接准备开始拍了。

    1905电影网:还记得进组拍的第一场戏吗?

    欧豪:第一场戏就是跟家辉哥拍的,只有我们两个人,我演他的同事。我还记得第一场戏我非常紧张,而且又是在香港,人生地不熟的。那时候,家辉哥会主动过来跟我说明走位、台词或是时间之类的细节。拍完第一天,到后面其实我就没那么紧张了。

    1905电影网:戏里面你和张家辉的对手戏好像都很有喜感。

    欧豪:因为他的角色比较穷嘛,看到自己身边有我这样一个这么有钱的同事,每天还不用认真工作,就已经有很好的生活。我觉得他的想法可能是,你还来体验什么?我这么努力的工作就是为了能体验到你那样的(富人)生活。但后来就他们从同事又变成同居在一起,可能各方面关系就比较好。

    1905电影网:张家辉在对戏的过程中给过你什么样演技上的建议?

    欧豪:很多东西其实他是会让你去自由发挥的,但比如说面对镜头时一些细节的东西,家辉哥还是会提醒。但更多的时候还是会让我自由去发挥,按照自己的理解演出来。

    1905电影网:你之前给几个主角的唱功排序,把张家辉排在最后一名,你真的听过他唱歌吗?

    欧豪:听过啊!我听过所以我才这样排的。因为他从来不好好唱你知道嘛?其实他会唱,但是他就比较爱搞笑。辉哥是个天生就有幽默感的人,在片场就总是做搞怪的事情。

最欣赏Angelababy真性情 未来想挑战拍警匪片

    《临时同居》中,Angelababy大胆扮丑,出演一名其貌不扬的快递小妹。但即便如此,欧豪饰演的富二代Very还是与这个“女汉子”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在欧豪看来,生活中Angelababy的个性和角色颇有几分相似,既“女神”又“汉子”的真性情很可爱。接下来,欧豪又将马不停蹄地开拍自己的下一部作品《左耳》。虽然不能透露细节,但他的新作已确定仍是一部爱情题材的电影。不过欧豪坦言:“男生都会喜欢那种看着就特别带劲的片子,比如警匪片,有机会的话我想去尝试一下。”

    1905电影网:电影里你饰演的Very算是和Angelababy成了小情侣吗?

    欧豪:可能没有太多表现在这方面吧。我的角色是慢慢地才发现她其实特别可爱,性格非常好。一开始并不是想追求阿黑(Angelababy饰)才加入同居,而是同居之后才慢慢发现她的优点,慢慢喜欢上她。

    1905电影网:她在戏里其貌不扬,是个女汉子。你是会喜欢这样的她,还是现实中她比较女神的那一面?

    欧豪:只要是真实的性情就好了。我觉得Baby是女汉子和女神两种个性都有,她私底下也会有点男孩子的性格,很可爱,很仗义。

    1905电影网:你之前没想到自己的电影会比音乐作品先出来,但是接下来还是选择继续拍电影,未来是更偏向于做演员么?

    欧豪:其实没有。虽然音乐方面还没有正式出专辑,但也已经在筹备阶段了。我不想为出专辑而出专辑,而是想真正找到适合我的歌曲,找到让大家真正喜欢的,再拿出来分享,我认为这样会好一些。当然因为现在一直在拍戏所以也会越来越喜欢这个工作,也希望还能再多一些机会去尝试。这是我学习和成长的过程,各方面的机会都要尝试。

    1905电影网:新作品还是爱情题材的,有没有其他想尝试的角色?

    欧豪:有啊,比如动作戏,拍警匪片。

    1905电影网:如果给你演警匪片的机会,但需要你自己亲身上阵去打,你敢尝试吗?

    欧豪:敢啊,为什么不敢?敢!有这样机会我一定要去尝试。因为我觉得男生都会喜欢这种看着就特别带劲的片子。而且我自己也很喜欢运动,所以有机会一定要去尝试一下。
视频/任杰 图/杨楠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