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反贪风暴》引影评人热议 更大风暴在续集?

时间:2014.08.2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以反贪为主线的香港影片《反贪风暴》暑期档尾声上映,就以强烈的冲突、火爆的场面突围而出,尤其是在全民反贪的大背景下,《反贪风暴》剑指大老虎,让观众看得无比过瘾。很多影评人也评价该片看点丰富,尤其盛赞该片结尾处埋下的伏笔,猜测更大的悬念和幕后更大的老虎将会通过续集揭晓。

    香港一直盛产犯罪题材影片,因此当《反贪风暴》的海报和预告片刚被曝出时,很多观众都觉得又是一部黑帮犯罪题材,但看过影片的观众都发现,这是香港影片很久没有涉及过的反贪题材,幕后牵扯到政府高官、大律师、会计师和警察,涉及千亿元,足以引发香港经济大地震。影评人山鬼天爱就说:“《反贪风暴》单从故事本身来说还是很有些看头的,我更觉得有几分‘窃听1’的劲头儿,不过在整体布局上就不能跟‘窃听1’相比了。本片在线索的连贯上值得肯定,整条线一气呵成,有旁观者清的紧张,也有暗埋着的一丝悬念,即陆志廉妻子那条线。虽然前面已经明示暗示的告知观众不少线索,却终是吊了一段时间才将真相展示。另外,在整体设置上,既有案情又有爱情还有兄弟深情,导演很明显在用心让整个故事的厚度加深,不至于显得单薄没内容。由此,即便整个故事尚有不少缺陷或者说小漏洞,但是已经可见主创的认真。”

    与很多影片脸谱化的好人坏人不同,《反贪风暴》的人物塑造更注重层次,古天乐扮演的廉政公署调查员陆志廉有情有理,对待贪污罪犯有谋略,对待上级的施压不卑不亢,古天乐的气场将这个人物拿捏的精准到位,“陆志廉是暖的,无论是对于逝去妻子的感情还是他对工作的那份投入,这个男人的身上有‘情’有‘理’。陆志廉的出场,毫无让人忽视的理由。演员本身的气场和角色的融和,让他在出场的一瞬间就给观众一种由外到内的冲击。从剧情到表演,这个角色都很细致。对狡诈的对手,他可以柔韧可以锋利,掌控全局的游刃有余昭示着他的能力;对身边的同事,他细心到可以根据不同人的身体状况去要不同的外卖;对意外离世的妻子,他深情未改,一番讲述,痛了自己‘动’了他人;与上级之间的言语交锋,不卑不亢中不软不硬的反将一军,着实令人不可小觑。”卢海鹏扮演的会计师虽然为犯罪集团服务,但背后却有着让人同情的无可奈何:“卢海鹏扮演的罗德永是暖的,虽然他行止有失,但追溯他犯错的源头,却是因为一份令人湿了眼眶的夫妻深情。利益当头的时代里,连感情都变得可以用金钱称换。只是,越匮乏的便越是该要珍惜的,也越发想要去拥有的。罗德永为情犯错,却终究不被命运原谅。”

    演员们出色的表演为影片加分,而影片最后,虽然风暴被制止,但大老虎真的被抓到了吗?导演故意留下悬念,“片尾意味深长地给了这个长相神似《教父》马龙·白兰度造型的不知名外国友人一个镜头,影院里所有观众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当然也可以将其定为风暴前暂时的宁静,因为照电影结尾这个架势,还打算在来场新的风暴。”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