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分歧者》动作戏大盘点 9月8日中秋档IMAX上映

时间:2014.08.2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以燎原之势引爆全球票房市场后,好莱坞“现象级”科幻动作系列巨制《分歧者:异类觉醒》(以下简称《分歧者》)终于来到内地,将于9月8日中秋档正式上映,IMAX版本也将一同引进。该片改编自同名超级畅销小说,汇集了凯特·温丝莱特谢琳·伍德蕾Maggie Q等众多重量级大咖,凯特·温丝莱特更是贡献了惊艳的大反派首秀。作为《饥饿游戏》后最卖座的科幻动作系列电影,片中劲爆写实的动作戏让人印象深刻,今天就来提前感受下其中五场让人心惊肉跳的动作大戏吧!
 
动作戏1:极速滑索

阿汤哥迪拜塔升级版
 
    看过《碟中谍4》的观众想必对阿汤哥迪拜塔上的戏份印象非常深刻,在《分歧者》中,谢琳·伍德蕾将这一冒险进行了升级:她不仅要爬上那么高的大厦,还得从楼顶的滑索滑下来!电影中的滑索连接的是几百米高的大楼和地面,滑行速度完全超越想象,从主角们稍显变形的脸部表情和凌乱的发型大概就可以看出速度有多快了。酷炫的场面加上劲爆的音乐,这场面光是看看都让人热血沸腾了。相比而言,蹦极什么的真是弱爆了!这才叫真正的极限运动!
 
动作戏2:恐高极限挑战

惊险不输《变4》高空追杀戏
 
    在电影中,主角们需要接受恐惧测试,模拟每个人内心深处最为恐惧的场景,总之就是怕什么来什么。对于男主角老四这样的“恐高症深度患者”来说,没有什么比出现高空走在一条由几根钢管铺就的空荡荡的通道上来得更吓人了!从效果上来讲,这场戏的惊险程度完全不输《变形金刚4》高空铁索上主角被机械狗追杀的重头戏,而IMAX、中国巨幕的大屏呈现也定将让效果更加震撼!
 
动作戏3:跳楼

谢琳上天台了,还跳下去了!
 
    谢琳·伍德蕾饰演的女主角翠丝在派系测试后选择了无畏派,派如其名,无畏派崇尚勇气,终极追求便是“无所畏惧”。这不,作为派系的入门测试,“跳楼”就是必须通过的一关,站到楼顶,没有人知道楼下面是什么,也没有人知道跳下去后能不能生存下来!总之,玩的就是心跳!
 
    女主角谢琳·伍德蕾在拍摄时表示,“光是站在楼顶都紧张得手心冒汗了,跳楼戏最大的恐惧来源于对危险的未知,相比于其它飞檐走壁的动作电影来说,《分歧者》的动作戏更加写实,所带来的冲击也更加真实更加强烈。”
 
动作戏4:跳车

演员亲自上阵,危险指数爆表
 
    如果说跳楼戏考验的是主角们的勇气,那跳车戏则是勇气和技巧的双重考验。在无畏派,火车进站是不会停下来的,无畏派成员们必须找准时间点,跳到火车旁边的大楼楼顶。而在火车和楼顶之间有着不小的间隔,这也意味着,如果他们速度不够,极有可能直接摔下楼,丢掉性命。
 
    为了更真实地呈现这场戏,主演谢琳·伍德蕾亲自上阵,道具火车也维持正常速度,不做特殊处理,这个决定一度让现场的工作人员捏了把冷汗。导演尼尔·博格表示,“我们原本是希望用特效做处理,但是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后来决定按照剧情里那样来。当谢琳从飞驰的火车上飞身跳下,重重落在楼顶的碎石上,我知道我脑海中的那个效果出来了,非常震撼!”
 
动作戏5:爬摩天轮

为了泡妹子,肌肉男神豁出去了!
 
    爬摩天轮的戏份可以称得上片中最浪漫的动作戏。因为战斗需要,翠丝和男主角老四选择徒手爬上摩天轮,获取有利的战斗信息。置身残破不堪的摩天轮上,两人随时可能掉下去命丧黄泉,这样的场景直接让老四“震惊颤抖”了,但为了翠丝,老四也只能咬咬牙忍了。而这也是翠丝第一次发现老四的弱点和秘密,自此,老四不再是那个冷酷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导师,这场戏也成为了两人爱情戏的关键节点。惊险动作戏在荷尔蒙的衬托下显得更加浪漫别致了。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