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京鬼宅“诡八楼”搬上银幕 9月19日全国公映

时间:2014.08.27 来源:1905电影网

《诡八楼》定档9月19日上映
 
    以“北京四大鬼宅”之一鬼八楼为背景的恐怖悬疑惊悚电影《诡八楼》定档于9月19日全国公映,并曝光了一款先导海报,海报上一座孤楼阴森恐怖,四周树影重重,惨白的阳光照射在楼上,更为其带来一丝不祥之意,“枉死楼之诡八楼”让人不寒而栗。

    影片取材自鬼宅鬼八楼的灵异传说,改编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黑楼孤魂”灵异事件,1989年更有同名被禁电影《黑楼孤魂》搬上大银幕,据悉当年在电影院放映时曾经吓死过人,此次翻拍以当下的全新视角解读当年那段不为人知的鬼楼疑云。

北京四大鬼宅搬银幕 一栋有进无出的诡异之楼

    有着“北京四大鬼宅之一”称号的鬼八楼在民间颇有知名度,该楼位于北京白塔寺福绥境胡同,围绕它的恐怖故事更是被传得沸沸扬扬,多年来一直有游客进去探险寻秘,更加深了这座楼的神秘性。传说这座孤楼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关押“牛鬼蛇神”的地方,而楼后就是埋葬遇害者的乱坟岗。关于这座孤楼的传说很多,流传最多的是“黑楼孤魂”恐怖事件,民间称其为“一栋有进无出的诡异之楼”。

    正在进行的暑期档见证了同样是改编自“北京四大鬼宅”的《京城81号》的火热,而《诡八楼》的上映,自然有不少观众质疑其是跟风之作,对于这个疑问,本片的宣传负责人王先生直言“《诡八楼》去年就已经拍摄完成,我们花了大量时间进行后期制作。而且,《京城81号》重在轮回,年代色彩浓厚,《诡八楼》把故事放在了当下,所有恐怖情节的设置都是很生活化的,相信更能实实在在‘吓到观众’。”

八层孽冤 《诡八楼》还原鬼宅众生相

    诡八楼,八层孽冤,即人生在阳世犯下的罪孽,死后将在此楼得到相应的惩罚,依次为孽镜楼、舂臼楼、血池楼、镬汤楼、磔刑楼、蛆虫楼、烊铜楼、枉死楼。以最为顶层的“枉死楼”来讲,这一层的冤孽在于人为执念而枉死,化作孤魂野鬼,永世不得为人。而现实中的鬼八楼曾有多人在此自杀,常年阴森恐怖,是一栋名副其实的“枉死楼”。

    在电影中,一栋八层的楼里破敝不堪,蜘蛛网丛生,血红的“8”字让人触目惊心,生活在里面的各路人物也像这个缠绕的8字一样处于永无止境的困扰与循环中。包小柏饰演的李清为了创作独身来此,入住第三天李清仿佛被无形的力量牵引游荡在孤楼里,且只有他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诡异凶杀案,恐怖的是他无论如何都无法逃离这座鬼楼,更有两位神秘女性出现,真切地还原了一座摇摇欲坠的鬼宅众生相。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