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生一世》首映 谢霆锋:高圆圆是第一道锋味

时间:2014.08.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20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27日,电影《一生一世》在京首映,导演邹佡、监制张一白,携主演谢霆锋高圆圆秦昊杜海涛出席了首映礼。片中,谢霆锋曾亲手为高圆圆制作爱心早餐令女神赞不绝口,现场谢霆锋也将高圆圆比喻为“第一道锋味”,足见两人之默契。影片将于9月5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谢霆锋展厨艺做早餐 称高圆圆为第一道锋味

    《一生一世》是谢霆锋首部真正意义上的爱情电影,而他与高圆圆组成的银幕情侣也颇受业内看好。片中,谢霆锋功成名就来到纽约,无意中看到了一副高圆圆的画像,这幅画也成为了促成两个人重逢的一个重要道具。活动中谢霆锋也将这幅画带到现场送给了高圆圆,提到爱情中令人感动的小举动,高圆圆说:“电影里安然一直留着赵永远给她的那五分钱,这让我特别感动,其实人的一生会流逝很多东西,最后能留下的肯定是你最在乎的。”谢霆锋则表示,最令他感动的一个爱情细节却是高圆圆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当时她说,她妈妈只吃她爸爸煮的饭,我马上就融化了,你看我们都长这么大了,父母还在守护着那一份味道,真的特别感人。”

    一说起做饭,在《十二道锋味》中大显厨艺的谢霆锋便来了兴致,在《一生一世》中两人也有一段浪漫早餐的温馨戏码,谢霆锋还将高圆圆比喻成“第一道锋味”。而女神高圆圆也对谢霆锋的手艺赞不绝口:“电影里我吃的早餐就是霆锋亲手做的,有蛋饼,炒蛋,培根,还有很多点缀,特别丰盛,也很好吃。”有记者问高圆圆生活中有没有吃“浪漫早餐”的经历,高圆圆笑着说:“有啊,就看我爸我妈呗。”当记者的矛头明确指向赵又廷时,高圆圆则含羞说道:“还没有机会一起做饭吃。”

女导演搭配男监制 邹佡、张一白激情戏起分歧

    作为影片的监制,张一白坦言《一生一世》最打动自己的地方就是它的时代背景:“故事从80年代开始写起,一直写到今天,那段爱情是建立在时代变迁中的相濡以沫,而现在的很多爱情片都是喜剧,是建立在误会、笑料、打打闹闹上,《一生一世》则完全不是这样。”

    导演邹佡也表示,张一白的加盟让影片平衡了男性和女性的不同视角。邹佡说道:“有一场霆锋和圆圆在纽约久别重逢的激情戏,张一白就觉得我拍得太唯美了,他说两个人那么多年没见,终于可以做点什么了,就应该像史密斯夫妇那样的。”张一白听后立刻抢白:“后来也我明白了,女导演跟男导演的想法就是不一样,所以我也尊重了她的选择。”
图/钱佳忆 文/李超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