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2014韩国电影展开幕 张根硕想和白百何拍爱情片

时间:2014.08.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常玮
2014韩国影展开幕 EXO、李昇基等韩国群星献祝福 时长:03:41 来源:电影网

2014韩国影展开幕 EXO、李昇基等韩国群星献祝福收起

时长:03:41建议WIFI下打开
共34张

    1905电影网讯
2014韩国电影展于8月2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副委员长洪承祺、中方宣传大使白百何、韩方宣传大使张根硕《摩天楼》导演金智勋《标靶》导演创以及《当男人恋爱时》导演韩东郁一同为本届电影展揭幕。张根硕还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和白百何拍一部浪漫爱情电影。

    近几年,韩国的类型片发展速度非常惊人,中韩合拍片也越来越多,今年7月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还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正式签署了《中韩电影合拍协议》。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电影界一直以来以互办影展、引进、合拍、选送作品参加电影节等形式持续着交流和沟通。而韩国电影振兴委副委员长洪承祺也介绍说今年韩国电影展将放映2012-2014年度韩国极具影响力的10部优秀影片,类型题材多样。《摩天楼》导演金智勋、《标靶》导演创以及《当男人恋爱时》导演韩东郁都表示能受邀来中国参加影展非常荣幸,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喜欢韩国电影。

    白百何继冯小刚汤唯之后,担任韩国电影展的宣传大使,她认为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和互补是不可或缺的。白百何曾主演中韩合拍片《分手合约》,也因此和中韩两国电影工作人员有过深入的交流,她认为:“文化艺术不分国界,中韩两国电影人对待电影都非常认真投入,唯一的障碍就是语言交流,但我们也会尽量多学几句对方的语言,用最直接简单的方式来沟通。”谈到韩国电影的魅力,白百何表示:“最近很喜欢的一部韩国电影是《我妻子的一切》,韩国电影的魅力就在于有特有的文化和表达方式。我个人也非常喜欢韩国电影电视剧的剧本结构,觉得非常有意思。”

    在中国也拥有极高人气的韩国影星张根硕,此次担任宣传大使也为韩国电影展吸引了更多关注的目光。张根硕在开幕式现场用颇为标准的中文打招呼:“大家好,见到你们很高兴”而获得掌声阵阵,随后他表示:“能担任宣传大使感到很荣幸。去年在韩国举办中国电影展时就很感兴趣,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中韩电影的交流。希望以后有机会和白百何合作,拍一部浪漫爱情片。”2012年的宣传大使汤唯如今已经嫁给了韩国导演金泰勇,实现了比合拍电影更深层次的文化交流,当张根硕被问及是否愿意娶个中国妻子,他笑说:“我这次就是为了这个来中国啊,找个中国女导演也不错。”

    另外,《独自等待》的导演伍仕贤、演员刘雨欣、歌手陈梓童也到场为韩国电影展助阵。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和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副委员长洪承祺为中韩方宣传大使白百何、张根硕颁发了宣传大使证书,开幕式在中韩两国电影人的集体剪裁仪式中圆满落幕。

    本届韩国电影展是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主办,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驻华韩国文化院、韩国CJ E&M株式会社承办。今年共展映10部韩国电影,包括《标靶》、《流感》、《我妻子的一切》、《热血青春》等近两年的韩片佳作。韩国演员李昇基、赵东赫千正明高雅拉刘仁娜姜艺媛、EXO成员黄子韬和吴世勋、SHINee成员珉豪,以及展映影片《流感》主演马东锡也纷纷通过视频献上祝福和期待。 
文/常玮 图/孙姝洁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