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谁来陪伴我》展映 穷小子富家女上演情感纠葛

时间:2014.08.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27日,长春电影节华语新片《谁来陪伴我》举行展映及见面会。导演王敬峰、主演姚雨鑫谢冰冰童苡萱等主创悉数出席,与到场影迷互动。

    《谁来陪伴我》的故事围绕姚雨鑫饰演的男一号李学文展开。出身农民家庭的他凭借自身努力考入大学,在学校里,李学文与富家千金武婷婷(谢冰冰饰)相恋。虽然两人家庭背景差异悬殊,但他们还是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结婚。没想到婚后由于观念不合,两人矛盾重重:武婷婷一门心思要出国深造,而李学文却遭遇丧父的变故,不得不回到农村老家。就在两人关系濒临破裂之时,李学文与同乡的初恋女友白莲再度相遇,上演了一番爱恨纠葛……

    可以看出,《谁来陪伴我》的剧情跌宕起伏,导演王敬峰更是在影片结尾设下开放式结局,以引起观众的思考:“究竟男主角与哪个女孩成为终身伴侣,就让观众替他做出这个选择吧。”

    打星出身的男主角姚雨鑫此次接拍了一部纯文戏的电影,他坦言对自己来说难度相当大。而拍摄中更让姚雨鑫尴尬不已的,则是与饰演初恋白莲的演员童苡萱的激情戏:“那是我们见面拍的第一场戏,彼此还不熟悉就要拍这么亲热的戏码,我当时真的是紧张得要命。”相比之下,反而女孩子童苡萱对此比较放得开。现场,她还爆料:“当时,姚雨鑫已经很尴尬了,导演还要让他动作再真实一点,我觉得导演一定是故意要整他!” 
图/杨楠 文/张雨凝


第12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专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