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旋风九日》再现历史转折 邓小平访美首登银幕

时间:2014.08.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28日,电影《旋风九日》在京举行了关机仪式。影片导演傅红星,携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导演范立欣、演员萨日娜等特邀嘉宾现身为影片宣传造势。该片再现了1979年邓小平访美的全过程,这也是中国电影有史以来第一次将这段历史搬上大银幕。

邓小平访美首登大银幕 美国前总统出镜受访

    2014年是邓小平诞辰110周年,也是中美建交及邓小平访美35周年。为了纪念这两大重要历史事件,电影《旋风九日》于今年5月开机拍摄,并于8月28日正式关机,预计将于2015年春天上映。影片用真实详尽的文献资料、亲历者的口述以及远赴美国的数次拍摄,再现了邓小平访美九天的外交风云,其中大部分历史细节鲜为人知。据介绍,美国前总统卡特、美国前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等均会在影片中出镜受访,当年跟随邓小平的记者、警卫、专机机长等也将在影片中回顾这次轰动全球的访美事件。

    谈到执导该片的经历,导演傅红星坦言:“一个七十五岁的老人能够挺身而出,在当时风云诡谲的世界政治格局下远渡重洋,为中国争取到历史性的合作与发展机会,这段历史太令人震撼了。邓小平是当之无愧的伟人、是超级英雄!”

各界名流缅怀伟人 俞敏洪现身片尾彩蛋

    1979年中美建交促使中国商界得到迅速转型,不少企业因中国对外关系而觅得发展契机,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就是其中受益人之一。俞敏洪说:“因为有了访美事件,北大英语系才在甘肃扩招要两个名额,否则排名第二的我是没有机会进入北大的,而且创办新东方也和这个事件息息相关。”当天,俞敏洪还为影片拍摄了片尾彩蛋,这也是他继《中国合伙人》之后再一次出现在大银幕上。

    此外,因近期扮演邓小平妻子卓琳而备受关注的萨日娜也出席了活动。萨日娜坦言自己与邓小平有关的影视作品渊源颇深,“十四年前我在电视剧《邓小平》中扮演过邓小平的女儿,十四年后又演了卓琳大姐,这期间我阅读了很多文献资料,对那段历史比较了解,所以对这部影片特别期待。也相信傅导能给我们带来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一个我们从未了解过的《旋风九日》。”
文/张玮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