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第11届数字电影论坛召开 中国电影步入激光时代

时间:2014.08.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3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北京数字电影论坛召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等领导莅临现场。论坛上,众多领导、嘉宾围绕着“激光技术”展开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中影成立激光影院技术公司 新一轮光源革命到来

    自2003年首届成功举办以来,数字电影论坛秉承“助力国内影视技术实现数字化”的理念发展至今。本届论坛上,中影光峰激光影院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宣布成立,并定址于北京市顺义区。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表示:“中影光峰激光影院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成立,正式启动了电影激光放映技术的普及进程,标志着新一轮光源革命的到来,标志着中国巨幕之后,中国电影人再次打破数字电影关键技术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掀开了电影放映新光源应用的历史篇章。”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在致辞时指出,中国电影历经十一年的产业化调整,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从年产百余部电影到年产六百部电影,银幕数从千余块发展到两万余块,从年票房不足十亿人民币到2013年票房突破217亿,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生产电影和票房的大国。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电影技术的发展密不可分。他希望电影技术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能继续努力提升国产技术在中国电影发展中的份额,发挥电影技术对电影艺术的支撑作用,提高电影艺术的表现力。

影片推介标志会议转型 明年将新增影片投融

    本届论坛共设立成长板块、先锋板块、变革板块、崛起板块四个板块。这些板块都比较偏向技术层面的探讨,代表了数字电影论坛的传统定位。在本届新增的影片推介环节中,华谊兄弟等国内知名制片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的推介活动,这打破了论坛长期以来专注于技术的定位,标志着数字电影论坛开始向技术、内容、制作、放映四位一体的方向转型。

    据悉,在众多片方、制作方、院线的建议下,数字电影论坛将会在明年新增“影片投融”板块,利用论坛的品牌优势,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并进一步提升自身影响力。
文/鲁雪婷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