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猩球崛起2》迟映观众仍买账 首日票房9300万

时间:2014.08.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大头虾

《猩球崛起:黎明之战》首日票房高达9300万元人民币

    1905电影网讯 《猩球崛起:黎明之战》(以下简称《猩球崛起2》)8月29日在内地公映,首日票房高达9300万元人民币,位列今年进口片首日票房第二位,历史进口片第四位。其实,该片在内地的上映时间比北美晚了一个多月,但内地观众却很依然买账,除了《猩球崛起》第一部打下的良好观众基础外,国内外媒体一边倒地交口称赞,也是重要原因。


 《猩球崛起2》在内地票房爆棚,位列《变形金刚4》之后,成为今年进口片首日票房亚军

首日9300万位居今年进口片亚军 票房剑指10亿或超《X战警》

    《猩球崛起2》在内地票房爆棚,首日排片就达到了39.84%,票房更高达9300万元,位列《变形金刚4》之后,成为今年进口片首日票房亚军,这一成绩也远超过《X战警:逆转未来》《哥斯拉》等影片。

    首日票房的抢眼表现,令《猩球崛起2》上映第二天的全国预估排片已经上升至41.34%,而位列第二位的《四大名捕3》只有11.44%的排片量,完全不会对《猩球崛起2》构成一丝威胁。没有大片拦截,也令《猩球崛起2》的首周票房有望接近3亿元大关。虽然9月1日会遇到《敢死队3》的挑战,但相信冲击力并不会太大。此外,《猩球崛起2》以3D形式放映,票价水涨船高,完胜《猩球崛起》的2.08亿元内地票房不在话下,甚至有可能突破10亿大关。总之,力压今年在内地创下7.24亿元票房的《X战警:逆转未来》,荣登今年进口片票房亚军宝座,基本可以说并无悬念。

好评如潮网友热议凯撒金句 内地迟映一个月观众仍买账

    2011年,根据科幻经典《人猿星球》打造的前传《猩球崛起》在内地取得了零差评的好口碑,这让该片票房迅速突破2亿元人民币大关。如今时隔3年,该片的续集《猩球崛起2》重磅归来,虽然导演从上一集的鲁伯特·瓦耶特换成了马特·里夫斯,但影片延续了前作超赞的口碑,国外知名网站IMDB、Metacritic分别给出了8.1和79的高分,1905电影网的评分也达到了8.1分。目前《猩球崛起2》的全球票房也已经突破了5.5亿美元。

    《猩球崛起2》内地上映首日,引起了网友们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上的热议,观众不仅被猩猩逼真的动作捕捉特效所震撼,影片关于以猩猩影射人类世界等话题也令人深思,包括“凯撒”金句“伤疤会让人更强大”等等都被网友多次提及。加之《猩球崛起》上映后,内地积攒了一大批“凯撒迷”,这些也成为《猩球崛起2》迟映1个多月,内地观众仍然十分买账的重要原因。此外,《猩球崛起2》的开头虽然紧接前作结尾,但实际上你即使没看过第一部,也不会影响第二部的观影体验,基于这一点,《猩球崛起2》也极大限度地吸引到大批新观众入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结尾并未出现带有画面的彩蛋,但字幕播放时穿插的猩猩叫声,被不少网友解读为“柯巴未死”,令人燃起对《猩球崛起3》的憧憬。目前,二十世纪福斯公司也已经确定将开拍《猩球崛起》第三部,该片预计于2016年7月29日在北美公映。

文/大头虾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