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威尼斯第四日 阿尔·帕西诺莅临德纳芙母女上阵

时间:2014.08.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割裂的号角》主创在首映红毯

 
《割裂的号角》剧照
 
    1905电影网讯 威尼斯电影节进入到了第四个比赛日的进程。在当日的主竞赛单元里,上映了美国著名独立电影导演大卫·戈登·格林执导的影片《割裂的号角》以及法国导演柏诺瓦·贾柯执导的《三颗心》地平线单元,一样上映了两部电影,分别是奥地利电影《我看见我和她》以及意大利电影《毫无怜悯》。在展映单元里亮相的是一大群著名导演合拍的《与众神对话》以及美国导演巴瑞·莱文森拍摄的《谦卑大人物》。值得一提的是,《割裂的号角》和《谦卑大人物》这两部电影,都是阿尔·帕西诺主演的。
 
    拍摄《割裂的号角》的大卫·戈登·格林这几年发展的顺风顺水,2013年两部影片入围了柏林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而且还在柏林拿到了一个最佳导演奖。这部《割裂的号角》继承了他以往的慢悠悠的特色,讲述了一个铁匠的晚年生活。这个铁匠叫做曼戈霍恩,他的过往不为人所熟知。他身边的人事物与动物都和他有着紧密的关系。故事就在这群人之中,以日常生活的形式展开了讲述。影片描绘了一个男人所能呈现出的简约、世故、无奈、无情与幽默的特质。他用情感,为自己设定了一个牢笼,并且把自己囚禁在其中。影片在题材上有了一切获奖影片的潜质,而且还有老牌的好莱坞影帝阿尔·帕西诺在片中的表演。不过,这部电影,尤其是影片的剧本并没有得到媒体的肯定。《好莱坞报道者》直接说:“有这样一个剧本,整部影片是没有什么可能和机会的。虽然说编剧保罗·罗根是一个新人,但是导演和演员不是,他们应该有分辨剧本的能力。”按照如此评论,影片在威尼斯的路途应该算是一片暗淡。


凯瑟琳·德纳芙母女在《三颗心》首映礼


《三颗心》剧照
 
    而另一部参赛片《三颗心》来自法国导演柏诺瓦·贾柯。他极为擅长处理情欲以及感情戏。并且和玛格丽特·杜拉斯交往甚密,曾经和她合作过多部电影。后来拍摄了《托斯卡》、《再会十九岁》、《贱民》等片而名声大噪。《三颗心》讲述了一段“乱糟糟”的恋爱故事,在耽误了回巴黎的火车之后,马克在乡村小道上遇到了希维尔,两人一见如故,在小路上走到天亮,谈论了很多。随后马克坐上了早班车回到巴黎,两人约定,几天后在巴黎再见。虽然这两人只有一面之缘,但是却并不是在玩暧昧。希维尔如约来到巴黎,但是马克却出了意外不能赴约。两人失之交臂。马克寻找着希维尔,但却找到了一个叫索菲的女人,马克不知道索菲就是希维尔的妹妹。后来,马克又一次遇见了希维尔,三个人的关系越来越乱。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的两个女主角,凯瑟琳·德纳芙基娅拉·马斯特罗亚尼是母女,基娅拉·马斯特罗亚尼是马切洛·马斯特洛亚尼和凯瑟琳·德纳芙的女儿。因为柏诺瓦·贾柯之前和杜拉斯合作甚密,所以影片在《综艺杂志》的评述中,“充满了杜拉斯的况味”。影片有着“杜拉斯的情节和杜拉斯式的人物”。
文/云猫猫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