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暑期档92天劲收90亿增长50% 青年导演迅速上位

时间:2014.08.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暑期档92天劲收90亿增长50% 青年导演迅速上位 时长:02:16 来源:电影网

暑期档92天劲收90亿增长50% 青年导演迅速上位收起

时长:02:16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2014年的暑期档即将结束,从6月1日至8月31日,内地影市在这三个月内吸金约为90亿元,比去年同期足足多了30亿,增幅高达50%。据不完全统计,暑期档内,共有17部影片票房过亿,其中国产片9部、进口片8部,平分秋色。整个档期的票房冠军非《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以下简称《变形金刚4》)莫属,这部超级大片以19.89亿的超高票房力压群雄。


暑期档一直到《变形金刚4》上映才算真正拉开序幕

暑期档92天吸金约为90亿 几乎一天一个亿

    今年暑期档内地票房将达到90亿,甚至更多一些,几乎能够实现了“一天一个亿”。这个数字比2013年同期的60亿多出了一半,涨幅高达50%。再往前看两年,2011年和2012年暑期档票房分别是41亿和42亿,今年的成绩就要比那两年的票房之和还要多出一些。

    2014年暑期档的票房曲线图呈现出了一个非常标准的山峰走势,先期较低,中期爆发,后期乏力。6月1日当天的票房达到1.84亿,刷新六一单日票房纪录,确实为暑期档开了一个好头。但6月前期向来没有什么大片上映,《X战警:逆转未来》早已于5月23日与观众见面,无法成为领头羊。6月13日上片的《哥斯拉》虽然最终收得4.87亿票房,却也只是让当时的单周票房维持在4.5亿以上。直到6月27日《变形金刚4》的上映,才算是拉开了暑期档的序幕,周票房一度攀上10亿大关。

    在《变形金刚4》之后,《小时代3:刺金时代》《后会无期》等国产片接力,令7月影市一直维持在高位。进入8月后,大盘才开始走下坡路,单周票房持续下跌,最近更是跌破了5亿大关。8月的单月票房只有26亿左右,完全无法与狂揽36.5亿的7月份相比。

《变形金刚4》19.89亿破纪录 带动7月票房超36亿


    写暑期档的总结,必须要提到《变形金刚4》。这部年度大片在31天中贡献了至少19.89亿的票房,称霸暑期档毫无悬念,基本也拿下了今年的票房冠军宝座。该片由迈克尔·贝执导,马克·沃尔伯格妮可拉·佩尔茨杰克·莱诺李冰冰等人主演。

    《变形金刚4》的吸金之路非常顺畅。6月27日在内地与北美同步公映,内地零点场票房2100万,首日1.9亿(含零点场),次日2.2亿成为单日最高,首周三天6.3亿,七天破10亿,十天票房超过《阿凡达》、成为内地影史最卖座电影。7月27日,该片正式下档,累计票房约为19.89亿。至此,内地影史上所有的票房纪录基本上都被它打破了。

    《变形金刚4》的票房无片能敌,排片量和观影人次也同样创造了历史。27日上映当天,该片在全国二十大票仓城市的排映场次超过半数,至今为止都被没打破。此外,影片的观影人次也早已超过了4000万,将3910万的《人再囧途之泰囧》和3930万的《泰坦尼克号》(两次上映)甩在了身后。

    由于《变形金刚4》的火爆,内地影市第26周的单周票房达到了9.86亿高位,第27周则直接冲破了10亿大关,7月份的单月票房更是攀至36.5亿的历史最高点。


《分手大师》《小时代3》和《后会无期》在暑期档中后期表现抢眼

国产片暑期档中后期表现抢眼 青年导演迅速上位

    当《变形金刚4》在这个暑期档勇往直前的时候,国产片的表现也非常值得注意,与《变形金刚4》同时期开画的《分手大师》就是其中的代表作。该片是邓超的导演处女作,敢于选择挑战好莱坞巨制本身就已经勇气可嘉,票房上更是收获颇丰。首周四天吸金1.53亿,次周再揽2.57亿,并将下档之日延长了10余天,最终票房收报于6.69亿,是暑期档票房最高的国产片。

    当《分手大师》的吸金速度放缓时,《小时代3:刺金时代》上映了,虽然后者的质量有待提高,口碑上又是两极分化,但确实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第三部目前的票房已经达到5.25亿,该系列三部影片票房之和已经超过了13亿。《小时代3:刺金时代》上映一周后,韩寒的导演处女作《后会无期》就与观众见面了,一时间,韩寒PK郭敬明的文章到处可见,话题的迅速传播使得两部电影的票房也相应增长,还使得内地80后导演更加引人注目。《后会无期》于7月24日上映,密钥到期之日已经延长,截至8月30日晚,该片上映38天,票房超过6.3亿。

    除了《分手大师》、《小时代3:刺金时代》和《后会无期》,还有一部国产片也必须要提,这就是《绣春刀》。该片于8月7日上映,目前的票房虽然还未过亿,但影片有口皆碑无票房的话题却也炒的火热,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导演路阳也十分年轻,《绣春刀》仅仅是他的第三部长片,能够获得大部分的认可绝非易事。

暑期档票房过亿影片前十名:(数据统计截至8月30日)
排名
影片名称
上映日期
票房(万元)
1
6月27日
198900
2
6月26日
66980
3
7月24日
63300
4
7月17日
52500
5
6月13日
48768
6
7月18日
41390
7
6月6日
41230
8
8月1日
38800
9
8月14日
38000
10
6月20日
29900
 

视频/贺盼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