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硬汉看不下去了?详解《敢死队3》迈入的新时代

《敢死队3》将于9月1日在中国内地公映,史上最强动作硬汉团体终于来袭。该片汇集了史泰龙、梅尔·吉布森、杰森·斯坦森、哈里斯·福特、阿诺·施瓦辛格、李连杰等17位新老动作明星,阵容确实令人心动。除此之外,《敢死队3》运用了2000个特效镜头、各种经典影片场景被重现,更有李连杰、施瓦辛格牺牲色相搞暧昧。

        1905电影网专稿 《敢死队3》中,并没有人忽视或者掩饰掉年纪这个最大的问题,事实上整个电影的架构和故事与现实里的差距并不大:原来的那些老一代队员们在执行任务时动作身手已经大不如前,在枪林弹雨中死的死、伤的伤,外加遭到背叛……退休吗?只会杀人打拳耍枪的他们似乎人生也就这样无聊到了尽头。
 
  在此时,改做“教官”培养下一代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电影里还是要经过放弃旧队员、寻找新队员、最终新老两辈一起合作并赢得最终胜利这看似“模式化”的过程,但在这集中注入的全新血液,也预示着该系列不仅要迈入新时代,到《敢死队4》的时候,新首领或许也将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史泰龙在《敢死队3》中召集起了新的年轻队员

【80后新敢死队】小鲜肉接班人
“欢迎来到21世纪”——by 凯尔希·格兰莫
 
  在经典喜剧《欢乐一家亲》中的Frasier一跃变成《变形金刚4》的大反派,老戏骨凯尔希·格兰莫的“突破”就如同他在《敢死队3》中对史泰龙讲的那句一样:“欢迎来到21世纪。”作为雇佣兵们的“经纪人”,凯尔希在片中带领史泰龙逐家寻找新队员,从而引出了几位新鲜面孔:凯南·鲁兹、维克多·奥提兹、格伦·鲍威尔和尤达·鲁西。
 
  凯南·鲁兹的名字如果你还觉得有些陌生,那么《暮色》系列中罗伯特·帕丁森那四肢发达又帅气逼人的吸血鬼哥哥,应该就有那么点印象了吧,至少比“嫩牛五方”电力强大;当然还有今年春季上映的《大力神》,作为希腊神话的男主角露肉秀肌肉自然不在话下。不过据他表示,刚到《敢死队3》的片场时,看到梅尔·吉普森的胳膊比自己脑袋还粗时着实被吓得满头冒汗,而史泰龙还在旁悠悠地说道:“我得双倍锻炼了,在片子里可不能让梅尔比我看着壮硕”。
 
  鲁兹在片中饰演的这个角色名叫“Smilee”(因为他从来不笑),海陆通吃、能力超群,但由于昔日队友全军覆没、独自苟且活下来而背负着巨大的愧疚感,因而更加特立独行、不听指挥。他在片中上演了一段骑摩托车大战坦克的超炫“跑酷”桥段,轻轻松松飞越四五层楼。作为年轻敢死队的核心队员,他很可能将是史泰龙的接班人,影片结尾时他在史泰龙夸奖完自己迫不及待地反问道:“那我什么时候能接管(敢死队)?”
 

从左至右顺时针:维克多·奥提兹、凯南·鲁兹、格伦·鲍威尔、尤达·鲁西
 
  此外,每集中似乎都要有一朵“红花”衬绿叶,上一部有中国女演员余男,这部中则引入了真正的打星--美国MMA女子格斗明星尤达·鲁西。她在片中性感和打戏兼顾,在酒吧里穿着惹火紧身裙的她竟然是位女保镖,遇到寻衅滋事的就直接过去挨个儿揍一顿,临了还不忘撇着嘴不屑地来句“唉,男人”。拍摄《敢死队3》之前尤达进行了为期6周的特训,动作戏上当然也尽可能地展现其近身格斗术,这对她来讲并不是难事,讲台词和耍性感才是她自己觉得最具挑战的部分。而另一位跟尤达一样有“真本事”的则是维克多·奥提兹,作为美国业余拳击冠军的他在片中是名武器专家,绰号“战神”。
 
  最后一位需要特别介绍,因为他的出现直接将“敢死队”真正带入21世纪的网络新时代。出演过《黑暗骑士》、还被评为最性感男星的格伦·鲍威尔在片中的角色外号“无线网(Wifi)”,光听名字就知道他是电脑专家,可以毫不费力地编写代码、开电子门、黑监视器甚至干扰定时炸弹信号拯救全员。他和那三位四肢发达的“80后”们被史泰龙招募成为新一代的敢死队成员,就如同TVB的《学警狙击》之于《潜行狙击》一样,学员的成长让“教官”史泰龙看起来就像是“疯狂又自豪的父亲”。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