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姜文盼《一步之遥》出征奥斯卡 文章露面遇尴尬

时间:2014.09.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一步之遥》在京发布 文章出轨门后首次公开露面 时长:02:36 来源:电影网

《一步之遥》在京发布 文章出轨门后首次公开露面收起

时长:02:36建议WIFI下打开
共23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1日,电影《一步之遥》在京举行首次媒体见面会,为其12月18日上映进行倒计时,导演姜文携主演葛优舒淇周韵文章亮相活动。出轨事件后首次亮相的文章表示自己的家庭生活已经恢复平静,工作也已走上正轨。自去年开拍以来,《一步之遥》备受关注,被问到会否代表中国参加奥斯卡时,姜文霸气地说:“我希望他们推荐,不然还有谁能代表中国去呢?”
 

文章出轨事件后首露面 葛优拒评论称“公安局管着呢”

    当天的活动,是文章经历了出轨事件后的首次公开亮相,他在现场袒露心声:“每一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一些状况,同时也会产生很多心理变化,茫然、恐惧、不知所措••••••这种时候,有的人就一蹶不振,有的人就积极去面对。这段时间我梳理了很多东西,我觉得我现在工作走上了正轨,家庭生活已经恢复了平静。”对于接下来的计划,文章不愿多谈。
 

    《一步之遥》的另一主演葛优在业内德高望重,于是被问到如何看待“犯了错的艺人”。这时,全场发出“你懂的”的哄笑声,文章则一脸尴尬地笑着。葛大爷从容地回答道:“公安局管着呢!”
 

姜文盼《一步之遥》出征奥斯卡 成龙或客串出演

    虽然新片里面依然有姜文的妻子周韵,但与姜文有感情戏的人却是舒淇。被问到周韵会不会吃醋时,舒淇忍不住爆料道:“姜文是全世界最懂女人的导演,他把感情戏都安排在周韵不在的时候,我就没有太大的压力。”不过,姜文透露,选择舒淇出演这个角色的人,其实就是周韵。周韵也说自己根本就没考虑过老公姜文和女演员会怎样,显得十分大度。
 

    前段时间,有新闻显示成龙曾赴《一步之遥》片场探班,便有媒体猜测成龙将会在片中惊喜客串。面对这个问题,姜文打起了马虎眼,称影片有很多大腕,大家拭目以待就行了。
 

    每年的奥斯卡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明年究竟哪部华语片会被选去参赛还是个未知数。当天,有媒体问姜文,《一步之遥》是否会代表中国内地出征,姜文先是说决定权不在自己手中,然后又带着几分霸气开起了玩笑:“我希望他们推荐,不然还有谁能代表中国(内地)去呢?”
 

葛优抱怨导演改剧本太频繁 姜文反击拿王家卫举例

    很多人认为《一步之遥》是《让子弹飞》的续集,参演了两部影片的“元老”葛优解释道,这两部戏有很多不同之处,但相同点就是姜文都会在拍戏当天临时给演员几张纸,都是剧本的改动。葛优埋怨道:“以前在家准备好,来片场就可以拍。可是姜文的电影在拍之前还要重新对词,找导演把戏详细说一遍,才知道今天要演什么。”
 

    不过,葛大爷还算幸运,因为他还能拿到一个大概的剧本,而文章则透露自己连剧本都没有看着。谁知,姜文反将文章一军:“你不知道自己演谁?你演谁的儿子?你不知道你爸爸是谁?”文章又是一脸尴尬,姜文继续说道:“有的剧组为了宣传,就说自己没剧本,王家卫就说自己没有剧本,我们怎么也用这个宣传方法了?当然,王家卫这么做是有道理的,他原先是编剧,随时就能写,我不是编剧。”

图/钱佳忆 文/鲁雪婷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