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军中乐园》成釜山开幕片 陈建斌:尺度最大

时间:2014.09.03 来源:新浪娱乐

    钮承泽新片《军中乐园》五日将于台湾上映,“豆导”二日率主要演员出席台北记者会,同时公布该片为本届釜山影展开幕片。陈建斌片中饰演自内地到金门的海龙蛙兵士官长,片中大部份时间仅着一条红短裤,还与陈意涵有火辣床戏,他说:“这是二十年从影生涯最辛苦、尺度最大的一部片。”

    《军中乐园》获选为本届釜山影展开幕片,距离上一部该影展开幕的台湾电影、侯孝贤执导的《最好的时光》已历十年,两片传承,对向来视侯导如兄、如父、如友、如师的钮承泽而言,更具意义。

    钮承泽强调《军中》不是他一个人的电影,是一群来自两岸三地的专业团队,共同努力拍出的作品,“希望不要因为我,抹煞了大家的努力!”语毕,他起立九十度鞠躬道歉。《军中》叙述1960年代,战地金门岛上军、民、特约茶室侍应生等的时代故事,豆导力邀陈建斌饰演从内地到金门的士官长“老张”,记者会上,主持人黄子佼笑说:“陈建斌老师今年四十四岁,才大我两岁,怎么他演老兵,我像小屁孩?”逗得全场大笑,只见陈建斌不急不徐回应:“这就是传说中的演技!”但戏精遇上很磨演员的豆导,苦头吃不少,不仅得在冷天仅穿一条蛙兵红短裤,朝大海大骂脏话,还得和陈意涵演出火热床戏,二演员一导演,三人在床戏片场各有考虑与压力,费尽心神拍完后全都筋疲力尽。

    相较之下,阮经天万茜的床戏则拍得自然顺利许多,两人整晚配合豆导设计的镜位换了各种姿势,她笑说:“最后决定放手一博,拍摄时感觉很真实,导演喊cut后赶紧走到旁边装没事,避免尬尴!”小天说:“感谢她的专业表现,让我无后顾之忧吻上她的胸。”豆导称万茜是“老天爷给的礼物!”选角看照片时,并非角色想象中的艳丽性感,但试戏一喊“action!”她立即风情万种、瞬间发亮。

    陈建斌片中一口山东腔,是剧组邀请语言指导亲授,加上一句句录音、努力背诵的成果。另一位年轻演员王柏杰的客家口音,也经专人细细琢磨,“那时就连睡觉前都开电视看客家电视台,一直听。”台湾女演员苗可丽饰演军中特约茶室侍应生,开拍前她试图揣摩性工作者心境,却怎么都无法到位,豆导安排真正的性工作者与她对谈,发现对方对性事讲得自然,分享取悦男人的秘诀就是让对方有成就感,她说:“真的无法想象,也不忍心想象!希望藉由这部片向当年的人们致敬。”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