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威尼斯第十日:《善意杀戮》完美收官主竞赛单元

时间:2014.09.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邮差的白夜》改编自真实的生活

    1905电影网讯 威尼斯进入到了第十个比赛日的赛程,这是本届威尼斯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当日所上映的两部参赛片是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最后两部参赛片——俄罗斯电影《邮差的白夜》和美国电影《善意杀戮》。两部影片在媒体处的评论都相当不俗,算是为主竞赛单元完美收官。地平线单元方面,上映的是格鲁吉亚电影《信用额度》以及阿萨拜疆电影《落果》。展映单元方面,上映了詹姆斯·弗兰科《喧哗与骚动》以及爱德华多·德·安吉利斯的《佩雷斯》。
 
    拍摄《邮差的白夜》的导演是大名鼎鼎的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他曾经是塔可夫斯基的编剧,对故事的把握和直觉一流。在这个故事中,他营造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小村庄,讲述了一个人类心中的动荡和不安的质朴的故事。

    影片改编自真实的生活,真实的村民在影片中扮演了自己。为了找到最适合的扮演邮差的人,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花费了一年的时间。在俄罗斯最偏远的山村,有一个小小的村落。这里只有几户人家,阡陌相闻。虽然外面科技发达,但是在这里,人们还是受着最为传统的生活方式,从来不接触高科技的东西,一个邮差,是他们接触外面世界的全部。每次送邮件,邮差都要开船渡过一个湖。邮差爱着这里的一个女人,这个女人想着走出这里去城市里生活。就在这个时候,邮差的船上的发动机被偷了,他没办法再送信,小村子里的生活乱了套。他想乘着这个机会离开这里。他走了,又回来了,谁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好莱坞报道者》评论影片称:“整部影片沉静自然,是康查洛夫斯基离开好莱坞之后的最佳影片。从影片的第一帧开始,你就知道,你被这部影片打动了。”
 
 
    《善意杀戮》来自美国导演安德鲁·尼科尔,他曾经拍摄了大名鼎鼎的《战争之王》,也拍摄过令人不知所云的《宿主》。应该说,安德鲁·尼科尔是好莱坞里的一位发挥不算稳定的导演。

    《善意杀戮》是一部讲述现代战争对人类创伤的影片。影片的主角叫做汤姆·易甘,他是一个战斗机的飞行员,曾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上空开着F16s执行过很多任务。他现在尚未退伍,还在中东当飞行员,只不过,他现在并不在驾驶舱里开飞机,而是在7000英里之外的内华达的控制室内——他是一个无人机的驾驶员。在执行完和塔利班的八个小时的战斗任务之后,易甘回到了家中,面对着自己的孩子和妻子。这就是现代战争的模样,战士根本不用上战场。但是这种战争模式有令人对自己所做、所见的一切产生了怀疑——因为,这些坐在控制室内的飞行员,没有办法假装自己所见的那一切都不存在。就这样,易甘的个人生活和家庭生活渐渐分崩离析。更糟糕的是,他在一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误伤了营救人员,于是,事件走向了不可挽回的境地。

    《好莱坞报道者》对影片进行了这样的评价:“在影片中,安德鲁·尼科尔对现代科技和人类情感进行了相当的令人不安的描述。”《综艺杂志》称:“这是一部充满了冲突感和紧张感的影片。在片中,安德鲁·尼科尔对矛盾的处理是非常典型的,既机智又充满了智慧。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