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台湾电影《冰毒》将角逐奥斯卡 李安盛赞导演风格

时间:2014.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冰毒》将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导演赵德胤执导的《冰毒》将参与角逐2015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大奖。
 
    评审推荐理由是,“用接近纪录片的写实手法,刻画离台湾甚远的缅甸侨民/华侨的悲歌,在贫瘠的环境中,迸发令人动容的人性。”
 
    赵德胤一早接获消息,在电话中惊讶地说不出话来,他开心表示,“在电影圈我还只是一个小毛头,非常荣幸可以代表台湾出征奥斯卡,谢谢台湾发现电影的多元性和可能性。”
 
    据悉,该片是他第3部电影长片,也是他个人在国际影展获奖最多、个人最卖座的电影。日前,导演李安排除万难前往纽约翠贝卡电影节参加首映,看过该片后他盛赞此片传承台湾新浪潮美学风格,又有着世界主流电影的直线叙事架构。
 
    该片女主角吴可熙得知自己的演出也许有机会在奥斯卡被看到,兴奋不已。她表示,无论接下来是否能够顺利进入最后决选,能角逐已是最大的肯定。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