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功夫3D》诞生“万元户” 无厘头喜剧重映筹备中

时间:2014.09.1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今年适逢周星驰《功夫》上映十周年。十年前,《功夫》里饱受欺凌的小混混阿星跌跌撞撞,一路遍历艰辛,最终领略到功夫与人生的真谛。十年后,《功夫》正在积极筹备重新登上大银幕,希望能通过3D转制,视效升级,数码修复的技术升级为影迷带来全新观影体验,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回味当年与阿星一起走过的十年。

宣传语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十名“万元户”诞生

    人们都说:没看过周星驰的电影,不足以谈论人生。作为对功夫十年情怀的回顾,《功夫3D》发起了重金征集海报宣传语的活动。活动发起后,引发了影迷的热烈参与,大家纷纷用行动证明对周星驰电影的热爱,对周星驰的创作理念的认同。截至活动结束共有2000余人参与,佳篇妙句层出不穷。

    经过严格筛选,最终选定“海报宣传语征集”活动获奖人选共十名,将分别获得一万元奖金:影评小丑Joker、龙冰超、whrnk、风信子、tony、黄河逍遥、二胡丫头、HYL、Stephen Chow、不会游泳的鱼。他们的作品有的套用、转化了《功夫》的经典台词,有的突出了《功夫》对功夫的尊重。不过,最多的,还是强调了影迷们十年来对周星驰“无厘头”喜剧的不变情怀。活动的火爆程度和影迷们参与、评论的热情,也在证明周星驰和其电影的经久吸引力。公布获奖名单时,还发现其中不少获奖者都是资深“星迷”。

《功夫3D》重映筹备中 无厘头喜剧爆笑经典

    2004年12月23日上映的《功夫》一度成为华语电影标志性事件。香港上映一举拿下6128万票房,该片在国内当年总票房只有15亿规模,全国银幕只有2396块的情况下,力克同档期的冯小刚贺岁大片《天下无贼》,斩获1.6亿人民币;在全球的56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后拿到超过一亿美元的票房收入。对于一部内容是功夫和江湖的传统东方影片来说,这样的票房成绩堪称神话。

    “十年铸一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可以说,周星驰电影中的无厘头整整影响了三代人。而《功夫》作为周星驰最喜欢的作品之一,更是延续了其一贯的无厘头风格,并通过周星驰炉火纯青的表现而达到出神入化的境界,比如阿星想挥刀伤人却屡次伤到自己;被毒蛇咬伤后迅速肿起的大厚嘴唇;卖给小朋友骗钱的武功秘籍等。

    此番十年后的重映筹备,正是希望能将这些饱含夸张、莫名其妙与自嘲的“无厘头”风格,以及影片中对香港武侠片的深情回顾和积极探索,甚至还包括那些观众们用自己岁月走过的十年,通过数码修复升级,3D转制,再次呈现在观众面前,不仅打动因周星驰之名走进影院的观众,更希望能再一次用“后现代主义”式的无厘头喜剧向周星驰经典致敬,完成一次呼朋唤友共聚一堂爆笑减压的盛会。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