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黎明之眼》终极海报 “慰安妇”历史重见天日

时间:2014.09.10 来源:1905电影网
《黎明之眼》终极预告 慰安妇生命的战争与和平 时长:01:30 来源:电影网

《黎明之眼》终极预告 慰安妇生命的战争与和平收起

时长:01:30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即将于9月18日首登大银幕、揭露“慰安妇”真相的反战巨制《黎明之眼》自“最后的见证者”制作特辑发布后,引发国人对“慰安妇”历史遗留问题的公愤,面对绝望与屈辱的申诉,片方希望用一己之力通过电影中的爱国之情呼唤国际法庭的正义审判。今日,电影发布终极版海报及预告片,跨越半个世纪的故事,将“战争与和平”的真谛演绎得淋漓尽致,整部影片亦表达出“黎明将至,国耻勿忘”的民族情怀。

双发终极海报、预告 “慰安妇”历史重见天日

    《黎明之眼》自影片题材曝光以来,吸引了国人的广泛关注。今日,片方曝光了电影终极版海报及预告片。不少观众还记得在影片先导预告中,郑佩佩所饰演的老年版“秋山和美”面对惊涛骇浪高呼“要做历史见证者”,曾江问“会成功吗?”时的疑虑,在终极预告中,郑佩佩则斩钉截铁地回应说:“如果没有人这样做,就一定不会成功!”据悉,影片从当下“慰安妇”后代的视角出发,去追溯抗日战争时期那段不堪回首的血泪史。

    最新曝光的终极版海报可以看到,硝烟弥漫、城池陷落,几位不同时代的主人公共同出现在海报中,表达出“慰安妇”的历史让他们身处任何时期都无法被忘怀。海报中代表着未来希望的小女孩儿,眼睛所望去的方向恰似注视着片名中“黎明”二字,引人深思,似是在传递“慰安妇”历史拨云见雾、重见天日,和平年代“黎明将至”的殷切期盼。

银幕的“世纪审判” 生命的悲歌传唱


    20年来,导演吕小龙一直专注于“慰安妇”历史的深入研究,据他介绍,1931年起,日军在上海始建慰安所,开始推行“慰安妇政策”,蹂躏、践踏几十万计的亚洲妇女。时至今日,虽已是和平年代,但长达83年的民族创痛仍未愈合。2000年,万人与会的“女性国际战犯法庭”在东京举行,共有65名来自各国的“慰安妇”出庭作证,被称作“世纪大审判”,而即将于“9.18国耻日”上映的《黎明之眼》可谓是银幕上的世纪大审判。

    导演吕小龙透露:“近年来,为拍摄《黎明之眼》,我辗转各地搜集资料,更采访过的那些‘慰安妇’幸存者,遗憾的是她们中的一些人在还没看到这部电影,还没盼到日方的正视和道歉时就已相继逝去。这让我深感悲痛,也更觉肩负重任。我想我只能用心拍好这部电影,让每一个镜头都是一个音符、一记重锤,直击人心,震碎谎言,整部电影将是一曲生命之歌,或许悲伤,但一定要传唱。”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