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频道青年导演创作季30强PK 俞白眉犀利点评

时间:2014.09.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电影频道青年导演创作季30强PK 俞白眉犀利点评 时长:02:30 来源:电影网

电影频道青年导演创作季30强PK 俞白眉犀利点评收起

时长:02:30建议WIFI下打开
共25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10日,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的“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活动在京举行30进24晋级赛。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电影创作部主任董瑞峰、导演唐季礼、编剧俞白眉等评委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对30强选手的短片一一进行评定,评选出有资格跻身下一轮的24部作品。

电影频道青年导演创作季24强诞生 资深影人传授经验

    “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于2014年6月正式起航,共征集到100名来自中国不同地区的青年导演前来参赛。据悉,该活动预计持续100天,目前三分之一的赛程已经完成,大赛30强也已产生。为了从当中评选出有资格晋级24强的作品,评委们在悉数观赏过30位选手的短片后展开了激烈讨论。最终,田波、赵乐等24位导演作品成功进入下一轮比赛。

    当天播放的电影涵盖故事片、纪录片等多个类型,有的博人一笑,有的煽情催泪。评委俞白眉介绍,此次入围者中既有具备经验的影人,也有彻头彻尾的电影届新人,作品完成度自然有所差异,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7位评委们对于短片也是各有喜好。俞白眉表示,大家都非常希望能与年轻人交流经验:“电影不会是完美的,我只是通过我的角度,我的感受,在我最熟悉的部分为他们指出不足,同时我也会看到他们身上闪光的地方。”

评委犀利点评选手短片作品 俞白眉鼓励年轻电影人

    近两年,中国电影行业发展迅猛,在良好的市场环境下,青年导演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刚刚过去的2014年暑期档,多部80后导演的大银幕作品表现优异,在票房和口碑上都取得了丰收。俞白眉坦言:“对于参与此次创作季的选手们来说,评委的评价和比赛的名次并不是重点,最终等待他们的,仍然是市场与观众的考验。”

    在肯定参赛作品优点的同时,俞白眉也犀利地指出,它们仍然存在不足之处,与国外同类短片作品相比仍有差距。但他直言,正如中国电影行业需要经历从大同小异到多元化、从行业低谷到佳作频出、从少人问津到备受关注的发展过程一样,青年导演们也必须积极加入“进戏院耕种”的行列,参与者数量越多越好,得到观众的认可,就能获得属于他们生存空间。

视频/任杰 图/杨楠 文/张雨凝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