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女与野兽》今日公映 终极预告揭秘三大看点

时间:2014.09.1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在今日“9·12就要爱”的谐音解读下,新任“法兰西玫瑰”蕾雅·赛杜携手法国重量级影星文森·卡索浓情演绎的法国魔幻爱情大作《美女与野兽》将正式登陆全国院线。这部由《寂静岭》导演克里斯多夫·甘斯执导的视效大片,复刻了法国经典的“人兽相拥”童话,讲述了美女贝儿与野兽王子相识相恋的爱情历程,十分符合现代人就要爱的干脆利落。此外,影片绚丽如油画般的镜头质感,满溢而出的法式奢华风情以及独特奇妙的魔幻元素,不但让该片成为法国今年上半年最卖座的佳片之一,更在近期的全国点映中赢得了不少赞誉。作为2014年度最引入瞩目的法国电影,《美女与野兽》三大看点随终极预告一同被揭晓。

看点一:2D电影3D质感 欧洲顶级视效成就“最美童话”

    自2006年改编经典游戏《寂静岭》一举成名之后,法国导演克里斯多夫·甘斯就消失在了蒸蒸日上的电影界。直到2014年,最新法国版的《美女与野兽》才迎来了这位八年磨一剑的著名导演的回归。作为目前欧洲电影界最善于拿捏掌控好莱坞视效工艺的导演,克里斯多夫·甘斯摒弃了近年来好莱坞盛行的“无论什么题材都要黑化”的习惯,以极其奢华绚烂的电影画面,震撼人心的特效场景以及充满了法国人思维的现代女性思想,让这部经典童话的改编呈现出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爱丽丝漫游仙境》等好莱坞一流电影的精美质感。今天起,这部被誉为拥有“3D电影质感”的2D电影,将以最亲民的平实价格,为国人献上最绚丽的法式奢华体验。

    作为一部比好莱坞电影《绝代艳后》更能展现法国贵族文化的欧洲电影,《美女与野兽》中精致繁复的场景布置、巴洛克时代的华贵服饰、气势恢宏的魔法城堡以及纯净自然的森林风貌等细节元素都呈现出了油画般的质感,带来了极具视觉冲击感的镜头享受,使得不少提前观影的观众惊呼“美到无法呼吸,可以提前预定最佳服装、最佳特效、最佳电影等奖项啦,绝对是迄今为止最美的童话改编。”在此次曝光的终极预告中,恶人聚集的小镇与庄严巍峨的野兽城堡尽管都使用阴冷为主色系,但城堡呈现出的层叠感更富有神秘滋味。贝儿居住的乡下农庄,则以简朴温馨的暖色系来包装,即便满地都是萧索的落叶,也会让人因为风景太美而发出“咏秋之歌”。此外,最让人惊喜的是,影片中的魔幻仙境采用了许多壮阔的大自然风景,高速运转的镜头之下,广袤的森林、奔跑的灵巧身影、草长莺飞的仙灵之气以及寒冰封盖的雪原湖泊,都展现出了魔幻之境的丰满和绮丽。

看点二:致敬经典复刻名著 人兽相拥演绎法式奢华虐恋

    近年来,经典童话的好莱坞式改编总免不了“过度改编”和“暴力化”的倾向,使得童话中的配角往往会成为电影的主角,变成一段全新的故事。由法国18世纪最具代表性的儿童文学作家博蒙特夫人编撰而成的经典童话《美女与野兽》,曾因迪斯尼1991年的动画改编而享誉全球。1946年法国导演让·谷克多拍摄的《美女与野兽》作为该题材的首部真人电影,曾参赛首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在法国影史上有着绝对的经典地位。

    2014年克里斯多夫·甘斯执导的该题材最新版本,则在借鉴前人精髓的基础上,进行童话与神话相结合的全新创作,他在秉承童话原著和经典电影的传统上,融入了森林之神、前世今生、官场贪腐、地下社会的黑暗以及冷嘲热宠的人情冷暖等多元话题,让这部看似低龄化的童话改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成年人的爱情传奇。因“一命抵一朵玫瑰”的爱情魔咒,商人的小女儿贝儿,为体恤生意失败而潦倒的父亲,在渴望得到贵重礼品的姐姐之后,提出了只要一朵玫瑰的愿望。然而心怀愧疚的父亲为满足贝儿的愿望,却触犯了野兽王子的禁忌,摘下了魔法城堡里如血一样娇艳的红色玫瑰,从而引发了贝儿开始了与野兽王子相遇、相知和相恋的爱情故事。原著中人兽相拥所呈现的“斯德哥尔摩受虐症”的倾向,在影片中以一种简化而又低调的方式展现,让“虐恋”元素成为辅佐爱情的一部分。而影片全新开创的彩蛋性结尾,也以最本真的态度诠释了最深沉的爱情,与“9·12就要爱”的氛围十分贴合。

看点三:蕾雅·蕾雅诠释贵女风范 文森·卡索成就野兽派王子

    作为“迄今为止最能代表欧洲视效水平”的法国电影,《美女与野兽》也展现了其奢华的欧洲演艺阵容。三度擒获恺撒奖的老牌影帝安德列·杜索里埃饰演美女贝儿的父亲,承包了“红娘”的职务。西班牙顶级演员爱德华多·诺列加和神似黄金时代女星罗密·施耐德(《茜茜公主》扮演者)的德国女星伊冯娜·卡特菲德,则为影片献上了最暴力和最惊艳的两大经典镜头,让不少网友惊叹“被男二号和女二号的美颜惊呆了,尤其是女二号为爱舍弃一切,被自己最爱的人伤害时的镜头,都要把人看哭了,太让人心碎了。”

    出生于演艺世家的蕾雅·赛杜,因大胆出演话题电影《阿黛尔的生活》成为时下最炙手可热的法国头牌女星,被导演克里斯多夫·甘斯形容拥有“一种法国女性美”。即将成为新任“007邦女郎”的她,此前多以功夫打女的形象出镜,与昔日女神苏菲·玛索伊莎贝尔·阿佳妮的古典柔美路线截然不同。因此在《美女与野兽》中,蕾雅·赛杜饰演的美女贝儿,尽管以金色长发的温婉形象出现,但其骨子里的倔强,仍然让这个柔弱的女性角色呈现出个性率真、勇敢坚强的特色,十分符合法国人崇尚的思想独立的现代女性风貌。对于自己的表现,蕾雅·赛杜表示,“美是很难形容的一个词,我饰演的‘美女’很美,但更多是种心灵美。我不喜欢客观的美,并且客观的美也是不存在的,美带有主观色彩,也就是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对象,会用自己的方式去评判,我更偏向了解对方、理解对方心灵的这种美。”

    作为2014年上半年法国影坛最卖座的电影之一,法国重量级影星文森·卡索出演的野兽王子,尽管总是以满脸毛发的野兽形象出镜,但其精湛的演技总能通过他的眼神及肢体活动得到展现,无论是愤怒时的暴跳如雷,还是动情时的哀伤凄婉,在迷倒美女贝儿的同时,也为其迎来了“最Man王子”的霸气称号。影片中男神与女神的交汇总是火花四溅,趣味性和探秘性的相互结合,使这场“捕获”气息浓厚的爱情,更加生动地诠释出了爱情里男女互相试探的暧昧和情动,法国人高段位的浪漫手法和极高的审美水准,使得《美女与野兽》呈现出了别样的魅力,有望掀起新一轮观影高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