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频道短片创投季举行看片会 类型多样获肯定

时间:2014.09.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12日,第二届“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中国同里”(以下简称“创投季”)全国媒体看片会在京举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陆红实、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节目部主任唐科、同里古镇保护管理委员会书记陈建忠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当天,各位嘉宾和媒体一同观看了三部短片,分别是《上头条》《绝命疑战》《蝶儿》,众人都为青年影人们出色的创造力所折服,感慨三部短片的想象力非同小可。
 
    本届“创投季”是由电影频道、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苏州同里古镇保护管理委员会联合发起主办,联合电影网、爱奇艺等知名网站以“台网联动”模式发起的电影短片创作、推广和展映的公益性系列活动。活动以发掘电影新人为主旨,扶持怀有梦想的年轻人们,为电影圈输送新鲜血液,也为中国电影产业化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创投季”作品类型多样 12部短片将在电影频道播出 
 
    与第一届相比,本届“创投季”在规模上更具影响力,同时特点也更加鲜明。据电影频道副主任陆红实介绍,这一次的活动有了质的提升,“刚开始时我们就制定了一个风格,就是要做‘升级版’,各个方面的‘升级版’,而且要区别于当下流行的草根微电影,与电影工业真正接轨,上一次还在摸索中,这回已经找到了规律。这12个剧组都特别努力,拍出的短片类型非常鲜明,重复性很低,有一些甚至是内地电影市场上都没有出现过的,而且主创们都很顾及观众的观影体验,他们都很成熟。”这12部短片中,既有古装魔幻爱情片《蝶儿》,又有警匪片《夺命小熊》,更有浪漫搞笑片《艾米与超帅》,能够满足观众们不同的选片喜好。
 
    据悉,本届活动产生的12部短片,已经于9月1日开始,陆续在各大媒体上线,并于9月10日开始在电影频道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系列展播。据电影频道副主任陆红实介绍,首部播出的作品是《夺命小熊》,在中午时段播出时获得了非常优秀的收视率。而本届“创投季”最终的梦想盛典晚会,将于9月21日晚黄金时段在电影频道播出,敬请期待。
 
梦想导师团一对一指导 知名演员倾情加盟帮助新人圆梦
 
    第二届“创投季”吸引了众多当红导演、演员加盟。薛晓路乌尔善非行这三位知名导演联手组建“梦想导师团”,以一对一的形式,对最终入围的短片和选手进行手把手的帮助和指导,保证本届“创投季”出品短片的高质量与观赏性。
 
    以一部《全民目击》为人所熟知的导演非行,悉心指导了短片《上头条》,使得该作品更加精彩。据《上头条》的导演林秀强透露,非行给了他很大的启发,“比如这次讲故事的方式,之前是很传统的,后来非行导演建议我尝试花式剪接,才会有现在大家看到的现实与闪回穿插的方式。”林秀强说,他第一次剪完全片是半夜三点多,发给非行后,对方在四点的时候就立刻回复了,并给出了非常具体的指导意见。
 
    而古装魔幻短片《蝶儿》则是由乌尔善进行指导的,这部短片的导演魏冬雷表示,自己的作品从现代变为古代,经过多次修改,每次都得到了乌尔善的帮助。
 
    不只是“梦想导师团”对于年轻电影人倾尽全力,不少影人也积极参与了拍摄。《上头条》的主演是曾经出演过《让子弹飞》等片的胡明,而《爱心快餐》的男主角则是方力申,此外,那威李彬周韦彤杨洋徐冬梅罗蓝山等演员也都分别主演了一些短片。电影频道的两位美女主持人瑶淼李蜜,也分别加盟了《喜劫良缘》和《爱心快餐》。
图/钱佳忆 文/张玮
标签: 非行上头条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