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蓝色骨头》定档10.17 崔健否认因审查而延期

时间:2014.09.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蓝色骨头》先导预告片 崔健潜心力作定档10.17 时长:01:50 来源:电影网

《蓝色骨头》先导预告片 崔健潜心力作定档10.17收起

时长:01:50建议WIFI下打开
共24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15日,崔健执导的首部电影《蓝色骨头》在京举行了自2010年开拍以来的首次发布会,导演崔健携主演倪虹洁尹昉黄幻毛阿敏亮相。活动现场,片方发布了先导预告片以及首款“风筝版”概念海报,崔健宣布影片定档于10月17日,这意味着该片避开了姜文《一步之遥》吴宇森《太平轮》等多部大片。不过,崔健却表示,即使与姜文的电影碰到了一起,他也并不担心:“姜文的电影是一条龙,我们如果与龙作伴,也会有好的结果。”
 
崔健处女作关注文革故事 否认因审查延期上映
 
    当天的发布会屏幕上显示着崔健标志性的五星鸭舌帽,屏幕外面则被沉重的铁链覆盖,主色调是红蓝两色,现场气氛相当有仪式感。影片讲述一个地下摇滚歌手兼网络黑客的年轻人遇到默默无闻的小歌手,在陷入爱情的过程中偶然发现父辈一段藏在“文革”岁月中的凄婉爱情故事。
 
    由于涉及特殊年代,外界猜测《蓝色骨头》是因审查原因而迟迟不能与广大观众见面。崔健在现场也并不避讳,他谈到影片确实影射了某“特殊阶级”全国选妃的故事,但并没有遇到较大的审查问题,因为电影表现出的是更博大的情怀。
 
    时隔四年,影片终于要登陆院线,崔健对票房并没有太大的期待,称只是想表达长年累月积攒下来的情绪和思索。从摇滚歌手变身导演,他自认为并不算转型:“全世界有很多音乐人做电影,我只是步他们的后尘。”但他也承认,做完这部电影后,他更理解音乐了。
 
崔健挖掘倪虹洁气质 毛阿敏客串角色变身粉丝
 
    一直以来,倪虹洁给人的印象都是喜剧演员或是广告明星,但崔健却透露,倪虹洁第一次试戏,就显示出了不一样的气质。在片场,崔健很少主动给倪虹洁讲戏,有一次,倪虹洁独自在溪边坐了四十分钟,最后爆发出怒吼,还喊穿了两个话筒。倪虹洁也对崔健的赏识表示了感谢,她透露影片拍摄前,剧组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排练,这种认真的劲头,也让她获益匪浅。
 
    不论是之前的短片《修复处女膜年代》,还是如今的《蓝色骨头》,崔健的电影都会呈现出女权主义的倾向,现场,他也承认了这一点:“在男权社会里,女性的美丽往往成为评判标准,所以美丽反而像是一座监狱。但我认为女性内心的丰富,比外在要美丽得多,所以倪虹洁的这个角色要砸烂这个监狱。”
 
    令人意外的是,久未露面的毛阿敏在片中客串出演了“文工团团长”。她一上台就变成了崔健的粉丝,还认真地解释了自己加入这部影片的原因:“我从小就是崔健的粉丝,渐渐长大了就更懂他的精神。他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音乐、歌词都证明他是有骨气的人,需要很多人支持他,所以我什么都没想就答应了。”
图/杨楠 文/鲁雪婷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