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黎明之眼》聚焦慰安妇 郑佩佩母女三人同台亮相

时间:2014.09.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15日,电影《黎明之眼》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吕小龙携主演郑佩佩原子鏸曾江黎一萱、原和珍等人到场。该片以抗战时期的慰安妇为题,意图为当年受到冤屈的妇女们伸张正义。郑佩佩此次是母女三人同台亮相,而且她们都在片中扮演了主要角色。影片将于9月18日上映,这一天正值“9·18事变”83周年,意义非凡。
 
《黎明之眼》填补慰安妇影片空白 导演欲替妇女伸冤
 
    《黎明之眼》是国内首部以慰安妇为题材的电影,导演吕小龙曾与韩国合作拍摄过相同题材的电视剧《黎明的眼睛》。此次他再执导筒,继续拍摄慰安妇的生活,旨在让更多的观众了解那段历史,并审视战争对于那些女性的伤害,也算是用另一种方式为这些女性伸冤。
 
    影片从慰安妇的后代入手,从一位青年女医生的角度还原历史,展现当代人对于慰安妇问题的新思考。脑科医生张敏与年迈的秋山和美(郑佩佩扮演)相识,准备将她曾经在慰安所的惨痛经历记录下来并公诸于世,于是运用催眠的方法帮助秋山和美回忆往事。原来,当年的秋山和美是一名日本战地记者,为了曝光慰安妇真相,潜入慰安所,但却被日本将军发现,并遭到追杀,在共产党的安排下,她逃往缅甸,并与日军情报部军官结婚,但战争四起,两人在逃亡过程中失散,秋山和美被迫成为慰安妇。在催眠过程中,张敏发现,秋山和美竟然是自己的外婆,一家人得以相认。
 
郑佩佩母女三人同台亮相 与小女儿扮演同一个角色
 
    作为资深演员,郑佩佩在片中扮演老年时期的秋山和美,而这个角色的年轻时期则是由郑佩佩的小女儿原子鏸出演,母女两人首次在一部电影中扮演一个角色,令人期待。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戏中扮演张敏的母亲、秋山和美的女儿的演员原和珍,是郑佩佩的二女儿,母女三人在一部戏中出现,更是非常少见。
 
    原子鏸表示,生活中的她生性开朗乐观,平日里笑声不断,这次却要扮演一个遭遇不幸的慰安妇,挑战不小,“这个角色很惨,每天都要哭,演起来感觉很累。”据原子鏸透露,导演吕小龙在片中扮演的日本将军与自己的对手戏颇多,而且导演的表演功力也很出色。吕小龙听后说道:“我演过50多部戏,都是正面角色,这次终于演反派了,很过瘾。”
图/钱佳忆 文/张玮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