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黄金时代》发态度版海报 汤唯冯绍峰诠释自由

时间:2014.09.1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28张
 
    《黄金时代》即将于十月一日国庆档上映,该片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监制及编剧,汤唯冯绍峰领衔主演,王志文朱亚文郝蕾袁泉田原王千源等超过三十位华语实力派明星联袂出演。今日,片方发布一组态度版海报,一张张鲜活坚毅的面孔、一句句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自由体”话语,展现一个自由自在,无惧一切的正能量。一系列的小规模试映后,影片受到包括金融、地产、互联网、文化等各行各业的瞩目,也成为第一部尚未公映就成为全民话题的影片。
 
自由自在大声喊 年度话题爆全国
 
    《黄金时代》曝光一组态度版海报,淋漓尽致展现“一切都是自由的”的电影主题。制片人覃宏先生说:“《黄金时代》的目的想告诉今天所有人,每个人都应该勇敢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自由选择爱情、自由实现梦想,自由批评……不要怕困难和现实,现实不过是纸老虎,要有勇气面对一切。”
 
    态度版海报,再次引领“自由体”重现江湖,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汤唯扮演的萧红说:“想怎么活、就怎么活”,鲁迅则代表性的发声:“想骂谁就骂谁”;冯绍峰饰演的萧军喊着:“想爱谁,就爱谁”,喊出年轻人敢爱敢恨的态度。
 
    “自由,这个词,不是只属于艺术家或年轻人,任何年龄、任何职业、任何出身、任何阶级都应该找到自己的自由。”谈及自由这个概念,制片人覃宏先生特别强调,“现在各种八卦、坏消息,《黄金时代》就是一股正能量,鼓舞每一个有梦想、有追求、与众不同的人。”
 
    在之前举行的各种试映和放映中,《黄金时代》广受各行业各好评,包括金融、IT、建筑、文化、时尚、能源等,各个行业人看完影片,给予《黄金时代》极高赞誉,有分析人士表示:“《黄金时代》将颠覆当前的电影业,一场真正的全民大讨论正在酝酿形成。这也是中国首次一部电影掀起真正的跨行业、跨年龄、跨文化、跨阶级、跨地域的全民大讨论,最重要是,这场讨论兼具严肃性和消费性。”
 
浪漫自由的气质 传奇爱情重现银幕
 
    电影《黄金时代》以民国时期为大背景,由传奇女作家萧红(汤唯 饰)特立独行的人生及令人唏嘘的爱情经历为引子,重点描绘出那个动荡时期一群中国文人共有的精神面貌与状态,那就是“一切都是自由的”。
 
    编剧李樯说,“那是最浪漫的一个时代,可以尽情追求自己的精神与心灵的世界”。也正基于此,才造就出一批在当代中国文学史上举足轻重的作家,如鲁迅、萧红、萧军、丁玲等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萧红、萧军如此,鲁迅、丁玲、端木蕻良、聂绀弩亦如此,“他们有一种天然的素质,概括出来非常简单:就是为了一个理想可以赴汤蹈火。现在我们都太世故了,我们是不会这样的。所以我很羡慕他们。”导演许鞍华这样解释道,这也是她当初拍这部影片最执着之处。
 
    萧红与萧军这对百年传奇爱情故事,也终于重现银幕,有观众说:“看完打车哭了一路。本来以为是个文艺片,没想到萧红、萧军的爱情如此动人,过去看的爱情片比起来都弱爆了。心疼女人、心疼自己!”
 
    汤唯、冯绍峰首次联袂饰演情侣,也获得各路媒体一致赞誉,称赞两人把爱情的喜怒哀乐、痛彻心扉、缠绵悱恻……各个部分都演绎传神。
 
最接地气文艺片 历史名人回人间
 
    电影《黄金时代》中,单单涉及到的民国作家就三十余位,这些只在我们儿时语文课本上出现过的文人,被一次性搬上大银幕,不免让人有些欣喜。为了让影迷能快速地正确认知每一个人,此次发布的“态度版”海报用一种口语化、更接近现代人语言习惯的“自由体”将他们的个性表达出来,既通俗易懂又极其接地气,使得原本高高在上的作家们不再高冷,而是仿佛就生活在我们身边,更具生活气息。
 
    “我觉得一定要极其人情世故,要人间烟火气,就是日常性。我要写这种东西,这才是真正人间的东西。”李樯这样解释《黄金时代》中他所塑造的人物。以最具代表性的鲁迅为例,“想骂谁,就骂谁!这是畅所欲言的时代”,他这种犀利的语言态度是我们最熟知的,然而资助文学后辈,与后辈一起吃饭喝酒、谈笑风生的鲁迅是我们极少能想象到的,《黄金时代》就用大段篇幅向我们展现了这样一个温厚,更具生活气息的鲁迅。“就是一个比较贴近读者的人物,而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符号,我觉得这个特别好看。”许鞍华这样概括道。
 
    《黄金时代》定于十一国庆档全国公映。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