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黄金时代》代表中国香港参与奥斯卡外语片角逐

时间:2014.09.1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28张

    1905电影网讯 香港影业协会9月16日宣布,许鞍华新作《黄金时代》已确认代表中国香港参加2015年第87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影片《黄金时代》汤唯冯绍峰郝蕾袁泉朱亚文王千源等华语知名影星主演,以传奇女作家萧红特立独行的人生及令人唏嘘的爱情经历为引子,描绘出那个动荡时期中国文人共有的精神面貌与状态。影片于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6日,作为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亮相威尼斯,也收获了两极化的口碑评论。该片将于10月1日在中国内地公映。

    中国内地影坛方面,到目前为止暂时没有公布参与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的影片名单,但在本月初《狼图腾》发布会上,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表示:“因为《狼图腾》是中法合拍片,所以不仅可以代表中国选送奥斯卡,也可以代表法国,也就是说《狼图腾》有两个报送奥斯卡的可能性。”

    台湾导演赵德胤的作品《冰毒》以小成本文艺片的格局打败了蔡明亮《郊游》钮承泽《军中乐园》等劲敌,最终代表中国台湾参与最佳外语片的争夺。日本方面则选送了绫野刚池胁千鹤共同主演的电影《只在那里发光》代表日本参赛,这部影片改编自原作者佐藤泰志的唯一一部长篇小说,讲述了在北海道辞掉工作无所事事的主人公在游戏厅认识一名青年并与其家庭成员发生的情感纠葛。

    据悉,第87届奥斯卡入围名单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1月15日正式公布,颁奖仪式将于当地时间2月22日晚7点隆重举行。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