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已故森田芳光出道作续集 松山健一集结原班人马

时间:2014.09.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左)松山健一、(右)已故导演森田芳光

    1905电影网讯 2011年12月病逝的日本导演森田芳光的出道作《仿佛》(1981)正式开拍续集,曾与森田芳光共同合作拍摄过16部作品的助理导演杉山泰一,将担当此部续集的导演,这将是杉山泰一的导演处女作。男主角由在森田芳光的遗作《让我们乘A列车前行吧》中扮演主人公的松山健一担当。此外,曾出演过前作的伊藤克信、尾藤功男点点等原班人马,将再度以原角色登场。

    前作《仿佛》曾荣获“第3届横滨电影节”最佳影片与最佳新人导演奖,故事以东京下町为舞台,讲述了落语(日本传统曲艺形式)的弟子们的充满青春色彩的幽默故事。森田芳光的妻子同时也是续集制作人三泽和子透露:“在森田忌日的那一天,曾与森田合作过的老友聚集在我家,共同商讨要以怎样的形式来纪念森田芳光,这部续集便应运而生。”

    森田芳光在生前经常说“杉山要是不成为导演,那太可惜了。”对此,杉山表示“虽然最开始不愿意接受导演的工作,但制片人说的一句‘导演可以自由发挥自己想做的事’,这句话打动了我。” 随后,杉山便与曾经参与森田作品的助理导演堀口正树一起,开始着手打造续集剧本。

    扮演主人公志田的松山健一,称参演《仿佛》续集不可思议,并同时感到十分光荣。松田表示“参演这部续集的演员,几乎都与森田导演有过合作,参与其中的我感到非常开心。我会尽力将这个角色扮演好,让观众充分享受‘落语’带来的欢乐。”

    剧组已于2014年9月5日前往栃木县的日光市开机,森田芳光的妻子三泽激动表示“主创们几乎都是森田生前的合作伙伴,好像又回到了森田生前拍戏的场景,大家充满温暖的合作,完全是将森田的生命延续下去。”

    影片《仿佛:续》(片名暂定)将于2015年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