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举报者》试映会主创出席 剧组齐学专业术语

时间:2014.09.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试映会现场
 
    1905电影网讯 韩国新片《举报者》于16日晚在首尔东大门Megabox举办了媒体试映会,林顺礼导演携主演朴海日柳演锡等出席。《举报者》取材于韩国轰动一时的干细胞复制论文造假风波,林顺礼导演在该片中依旧展现了她对于社会的洞察力以及温暖的视线,不过影片中也有虚构的成分,林顺礼导演认为此次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把握现实和虚构的比重。
 
    林顺礼导演表示:“该片是取材于很多韩国人都非常关心和熟悉的事件,而且是很敏感的事,我在接下这部影片之前确实犹豫了很久。如果这部电影是揭露真相,打破谎言的故事的话,我可能还会觉得很有负担,所以就把焦点放在了媒体人和举报人身上。和我之前的影片风格是一脉相承的。现实和虚构的内容要很好的结合在一起,而且为了能让观众们更容易理解干细胞复制和生命工学,摄制组也做了很多努力。”
 
    林顺礼导演还亲自采访了干细胞复制事件的相关人士,主创们也从准备阶段就参考了很多学术资料,熟悉学术用语,避免这类错误。林顺礼导演还参考了很多当时的新闻报道,并请教专家,和演员、工作人员们一起学习。林顺礼导演也对演员们的台词表现非常认可。


《举报者》片场
 
    朴海日饰演非常执着挖掘真相的时事节目PD尹敏哲。柳演锡饰演无法违背良心而举报了造假黑幕的研究员沈敏浩一角。李璟荣饰演的则是人类胚胎干细胞论文造假风波的中心人物李章焕博士,这一角色就是以当年的真实人物为原型。林顺礼导演表示,这些都是经过后期“加工”的角色。“朴海日饰演的PD是我觉得最理想的媒体人形象。而最难的角色就是李章焕博士,他并不是简简单单的骗子或是坏人这样的形象,希望观众能感觉这个人物非常立体,也有非常人性化的一面。他的行为,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被理解的。我也不想刻画那种第一眼就能区分善恶的人物。”
 
    林顺礼导演对于演员的表演也非常满意:“对于他们的演技并没有特别的指导和要求。只是会和他们沟通整个电影的方向、主题、氛围等等。演员们的团队合作非常棒,现场气氛也很好。”
 
    该片将于10月2日在韩国上映。
编译/橙小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