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郭晓冬体验生活当黑摩的司机 谈婚姻保鲜重沟通

时间:2014.09.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从十几年前的《暖》开始,郭晓冬的文艺道路就一发不可收拾,参演多部文艺电影,更是凭借文艺电影多次提名国内外电影节最佳男演员,8月底上映的《忘了去懂你》就是他的又一文艺力作。再次做客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的郭晓冬,回忆起四年前录制的感觉直呼“太熟悉了”。谈到电影和角色,他对艺术的感触和深思滔滔不绝;聊起生活和家庭,他满脸的幸福溢于言表,透露每天都会和太太打很多电话。

郭晓冬骑摩拖车被误认“黑摩的” 为角色保留希望

    在影片《忘了去懂你》中,郭晓冬饰演的蔡伟航是一位处于婚姻风暴中的丈夫,窝囊又不知如何抗争和奋斗,与妻子的婚姻更面临七年之痒的考验。郭晓冬表示,这种小人物的“毛边感”很吸引他。

    这一次,郭晓冬把角色身上的烦闷燥郁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也对角色有着自己的想法。如电影的结局部分,原剧本是蔡伟航带孩子去做亲子鉴定,郭晓冬则建议导演在做鉴定前就“打住”,“否则就太绝望了”,郭晓冬认真地说,“这个结果直接导致主人公的未来走向,我的价值观是想给人希望,能够看到光明。”

    和不少文艺片一样,《忘了去懂你》在重庆取景拍摄,郭晓冬也毫不掩饰对于这座城市的喜爱,“这里就算空镜头都有故事”。为了更好地接近角色,拉近跟当地人的距离,郭晓冬来到重庆第一天便要求剧组给他一台摩托车,每天都骑。因为在当地的小镇,摩托车是重要的交通工具,对于蔡伟航这样的小人物的生活亦有着重要的意义。“收工的时候我就骑着摩托车走,很多人以为我是黑摩的,跟我招手,开始我还解释说我不是,后来觉得拉个活也挺好。”

郭晓冬坚守文艺片阵地 现实婚姻中最重沟通

    从影多年来,一直活跃在文艺片里的郭晓冬从未厌倦,也一直在坚守这片阵地。在他看来,热爱比什么都重要,一旦丢了这两个字,其他的东西都变得无足轻重。“人生难得有喜欢的东西变成自己的生命,坚守自己的同时不能忘记最初的心愿,尽可能不去随波逐流。”郭晓冬表示自己不太会改变现状,但也并不排斥商业片,最近刚结束了一部商业片的拍摄。

    谈到未来的作品,郭晓冬兴奋地表示春节之后还会再接拍一部文艺电影。而在刚结束拍摄电影中,他饰演一个“很坏”的反派,非常挑战自己的内心。对于不同的角色,郭晓冬认为,演员就是一汪水,每个角色是不同的器皿,水放到不同器皿里,应该能够呈现不同的形状。

    当被问起生活中婚姻的保鲜秘笈,郭晓冬认为,生活中每个人都是个体,一定会有分歧和矛盾,就看用什么方法解决。“婚姻不是讲理的地方,是谈情的地方,只要有爱,什么都可以解决”。郭晓冬还透露,自己和太太非常重视沟通,在拍戏时候太太会带孩子探班,不在一起的时候每天都会和太太打很多电话。郭晓冬还有个原则就是有矛盾一定在当天解决,也绝对不当着孩子的面发生争执,在孩子印象中,他们从来没吵过架。
图/贺盼 文/李西叶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