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首届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落幕 评委盼整顿创作环境

时间:2014.09.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获奖代表登台领奖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

    1905电影网讯 9月19日,首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在京举行颁奖盛典。大赛评委会主席、导演丁荫楠携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书记许柏林、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等评委出席。
 
    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书记许柏林首先代表主办方及评委会进行发言。他介绍,首届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历时1年有余,共收到1000多部题材各异,全面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符合大赛“青春正能量,放飞中国梦”主旨的作品:“有很多参赛校方的负责人向我反映,这次微电影大赛已经成为了学生们的又一个课堂,老师和我们都期待着年轻人们能在创作的过程中获得有益的艺术才智。”
 
    经过大学生和评委会的筛选,几部作品从众多参赛短片中脱颖而出,分获各门类头奖。人物肖像类一等奖颁发给了反映大师启功传奇人生的《启功轶事》,故事类一等奖被创作思路独特的《非物质速递》夺得。动画类和普法类头奖则分属《炮灰兔之我要飞》和《谢师宴》。当天颁奖典礼的大赢家是音乐短片《爸爸妈妈辛苦了》。该片由军旅歌手刘子琪自编、自导、自演,反映了忙碌在外的游子对家中父母的思念。主创刘子琪也包揽了音乐类微电影一等奖、大赛最佳女演员和最佳演唱奖三个奖项。
 
    在为这些青年导演的优秀作品颁奖之后,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作为评委向广大青年微电影导演发出倡议,为了今后能够更好地创作微电影,各方都应努力营造良好的艺术环境。评委张思涛也对这一想法表示认同:“因为拍摄一部微电影的门槛很低,所以目前这一门类的创作环境还非常不规范,缺乏组织。微电影对培养青年电影人才至关重要,所以这方面的问题应该引起我们大家的重视。”
图/钱佳忆 文/张雨凝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