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韩国申奥片确定奉俊昊监制作品《海雾》将出征

时间:2014.09.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海雾》代表韩国角逐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

    1905电影网讯 虽然本年度的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要等到2015年2月22日才会举行,但与其相关的评审活动已于近期展开。针对最佳外语片这一奖项,许多国家和地区也开始陆续确定和选送参赛影片。9月19日,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正式对外公布,由奉俊昊监制,沈成宝执导,金允石朴有天等人主演的《海雾》力压《道熙呀》等片,成为代表韩国角逐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作品。
 
    《海雾》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走私船船员与偷渡者之间发生的悲剧故事。8月13日,该片在韩国上映,但由于题材、排片及分级等因素,最终票房表现平平。本土遭遇滑铁卢,却没有影响《海雾》的海外征程。在被称作“奥斯卡前哨战”多伦多电影节,《海雾》受邀参加主展映单元,并收获了不俗口碑。随后,《海雾》又接连入围了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和釜山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更力证其水准受到业内认可。
 
    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表示,在电影部门选送的10部候选作品中,有4部都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们分别是《海雾》、《走到最后》、《道熙呀》和《韩公主》。《走到最后》在具备艺术水准的同时兼顾了商业性,《道熙呀》则在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便以展露头角。《韩公主》上映较早,在一年的时间当中受到了很多好评,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但最终,在多伦多电影节收获的上佳评价的《海雾》还是获得了委员会的一致认可,他们相信,《海雾》这类现实题材电影更加能够引起奥斯卡金像奖评委的关注。
 
    据悉,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最终提名名单将于2015年1月揭晓。
文/张雨凝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