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绿野仙踪》作者生平将登银幕 揭童话背后故事

时间:2014.09.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作者李曼·法兰克·鲍姆和1939年版《绿野仙踪》剧照

    1905电影网讯 李曼·法兰克·鲍姆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是一个很陌生的名字,但是他的作品《绿野仙踪》却是家喻户晓。目前,新线公司买下了乔什·戈登(Josh Golden)所撰写的《通向奥兹国之路》(Road to Oz)的剧本,将要拍摄一部讲述李曼·法兰克·鲍姆生平故事的传记片。

    《绿野仙踪》,是美国作家李曼·弗兰克·鲍姆创作的一系列童话故事,围绕着奥兹国这个魔法世界,李曼·弗兰克·鲍姆一共撰写了14本童话书。该童话最早出版于1900年5月17日,故事环绕奥兹国的历史,由《奥兹国的魔法师》开始,讲述了一个名为多萝茜的小女孩在奥兹国和狮子、机器人、稻草人追寻勇气、善心和智慧的历险故事。该童话一直在大银幕上有着一席之地,前前后后共被十余次搬上银幕。这其中最著名的版本要是1939年朱迪·加兰主演的版本。而近几年,《绿野仙踪》以改头换面的方式一再登上映银幕。2013年,詹姆斯·弗兰科主演的《魔境仙踪》就是一部改编自该童话的作品。

    该童话的作者弗兰克·鲍姆,是美国著名作家及剧作家,美国儿童文学之父,自封为“奥兹国皇家历史学家”。弗兰克·鲍姆生于美国纽约的一个富庶企业主家庭,从小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童年时代几乎都是在阅读中度过的。成年后曾先后从事过记者、编辑、演员、公司职员、小农场主、杂货店主等职业。1880年在南达科他州担任新闻记者时,就开始了其写作生涯。1899年出版了第一部短篇童话集《鹅爸爸的故事》。1900年出版的以虚构的奥芝国为背景创作的《绿野仙踪》是其最为著名、最受读者欢迎的一部作品,他并为此创作了13部续集。

    眼下,新线公司正在为影片招兵买马。目前,关于影片的演职人员、上映时间等信息尚不得而知。
文/云猫猫
标签: 绿野仙踪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