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绝密跟踪》韩国火爆内地遇冷 5天吸金仅700万

时间:2014.09.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绝密跟踪》剧照

    1905电影网讯 韩国电影《绝密跟踪》于9月16日在内地开画,截至20日晚,上映5天,累计票房超过700万。该片原名《监视者们》,2013年7月在韩国上映,本土观影人次突破550万,位居年度第八名。与韩国的成绩相比,内地票房就显得差了许多。

    内地上映首日,《绝密跟踪》在全国二十大城市的排片量超过12%,票房仅为210万,排在单日票房榜第七名。此后,排片量和单日票房逐日递减,前者已经跌破5%,后者则不足百万,基本进入收官阶段。
 
    《绝密跟踪》由曹义锡金丙书执导,郑雨盛韩孝珠薛景求等人主演,讲述了警方中负责监视的人与罪犯之间的较量,情节紧凑、环环相扣,在几家电影专业类网站上的打分都很高。综合来看,《绝密跟踪》的口碑非常好,称得上是一部佳作。但为何在内地无法取得相应的票房成绩呢?原因大致有四点。

    首先,该片早已于一年多以前就在韩国本土上映,内地网络盗版如此猖獗,大部分影迷早已看过,虽然影片不乏动作场面,但毕竟与《银河护卫队》等视觉大片不同,很难吸引观众再次走进影院。其次,这部戏在内地上映前几乎是零宣传,除了电影院里的贴片广告和一些基本找不到的通稿以外,就再难发现该片的踪影了。第三,内地上映时改名为《绝密跟踪》,如此普通的一个名字严重缺乏辨识度,还不如原名《监视者们》更有知名度。最后,这部戏在9月16日与观众见面,9月中旬本就是个鸡肋一般的档期,前面《敢死队3》《猩球崛起:黎明之战》余温未了,《不惧风暴》紧随其后,19日又有《触不可及》开画,留给《绝密跟踪》的生存空间太过狭小,难有高票房。
文/张玮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