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骆达华拍《逆爱》神经病附体 入戏深颠覆表演

时间:2014.09.22 来源:1905电影网

骆达华拍《逆爱》入戏深
 
    由台湾知名导演王帅执导,香港著名演员骆达华李天翔,以及王姬王道赵亮等多位两岸三地戏骨主演的青春电影《逆爱》,日前正在广西南宁进行紧张地拍摄。“香港反派专业户”骆达华此次在《逆爱》中再度挑战神经病,不过此次他却“改邪归正”,而这种在疯癫基础上颠覆惯有戏路的表演,令骆达华压力不小。他还为角色设计了小动作,让这个人物更加饱满。

    据悉,《逆爱》讲述了五个叛逆少年组成“哪吒”乐队参加选秀,他们在成长的阵痛中,意外得到了疯子老默的指点,完成了对自我、对家庭的全面救赎的故事。此次,骆达华在《逆爱》中挑战疯子一角,他透露,“这个疯子的人生境遇很惨,他是因为接连遭遇丧妻、丧女之痛,因而情绪崩溃导致精神失常。”


《逆爱》剧照
 
    骆达华曾在电视剧《陀枪师姐》中饰演过人格分裂的杀人魔,令人拍手叫绝,他也因此被贴上了“神经病”的标签,对于再扮疯子是否早已驾轻就熟,骆达华却连连摇头,“《逆爱》中的疯子,和之前我演的人格分裂患者完全不同,《陀枪师姐》中的角色很恐怖,要杀人要强奸,情绪激烈,所以其实反到比较容易演。而《逆爱》中,我这个角色虽然疯疯癫癫,但他恰恰又是个非常善良的人,演起来有难度,我必须要完全抛弃以前反面角色的演法,采用新的演艺手法去诠释。”

    导演王帅更是爆料,骆达华因入戏太深,差点被逼疯,“我和骆达华之前探讨了好几个晚上,他本身对于出演这个角色也很有疑虑,因为他担心演完《逆爱》后,可能以后就真的只能住在疯人院了。所以骆达华要求我,每拍完一条戏都要喊他的名字,让他赶快出戏。我一般会喊,‘骆达华,回来喽!’这样他才放心。”


《逆爱》剧组正在广西南宁拍戏
 
    而在早前《逆爱》剧组拍摄的一场重头戏中,骆达华不顾形象,变身衣着邋遢的“犀利哥”,顶着鸡窝头闯入菜市场疯癫捣乱,不仅边跑边叫,还萌萌地比出“剪刀手”,在旁人看来,骆达华真是疯了。然而骆达华还是不满足,他为了不让角色符号化,便在人物细节上下功夫,最终他琢磨了几天,为角色设计出了几个独具匠心的小动作,令人物更加丰满和真实,“我给这个角色加了歪脖和嘴角间歇性抽搐的小细节,虽然这会增加我表演的负担,而且一天演下来,我的嘴都会不由自主地抽筋,但我觉得很值得。”就连剧组的工作人员也感慨,骆达华演《逆爱》这次完全是“疯子附体”了。

    据悉,《逆爱》预计将于10月中下旬正式杀青,2015年在内地公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