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魔尊蚩尤》首发预告 张纪中将拍金庸武侠电影

时间:2014.09.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魔尊蚩尤》首发预告 洪荒时代血性搏杀爱恨传奇 时长:01:27 来源:电影网

《魔尊蚩尤》首发预告 洪荒时代血性搏杀爱恨传奇收起

时长:01:27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22日,3D电影《魔尊蚩尤》终于显山露水,在北京召开了首个新闻发布会,并发布了首款预告片。该片总导演、总制片人张纪中,导演赵箭,主演谭凯、秦雪、韩东、张衡平等影片主创也与观众见面。张纪中透露今后的工作重心是电影,他将把金庸的武侠小说搬上大银幕,《书剑恩仇录》或为计划的首发作品。届时,他也许会把黄晓明胡军等爱将集合在一部电影里,该计划最快将在明年实现。

张纪中自称深陷电视剧泥潭 批评国内电影像电视剧

    “其实我这个人一直对电影感兴趣。但过去一直是在电视剧泥潭里挣扎,迈进一个泥潭,刚出来,下一个就等着你。时间都去哪儿了,都被电视剧占了。”说起拍电视剧的初衷,张纪中好像解脱了一样。但其实,拍摄《魔尊蚩尤》,还是受了他自己执导的电视剧《西游记》的启发。《西游记》运用的CGI技术,让张纪中想到表现远古时期的风貌。而上古时期先人的精神,是没有儒释道等文化障碍的,只有原始的人性,更能为海外所接受。

    作为一名资深的电视剧导演,张纪中认为自己的优势就是讲故事。对于当前的中国电影,张纪中毫不留情批评:“我们国家很多电影都像电视剧,最多就是比电视剧精细一点。两者只是叙事方式不同而已,但终究还是讲故事,我的优势就是讲故事。”

    3D《魔尊蚩尤》耗时三年,其中五个半月为拍摄时间,其他时间均用于前期的调研和后期的制作。为了呈现出远古风貌,张纪中拜访了多名学者,也亲自走访了一些文化古迹。据透露,张纪中的公司计划筹拍“中华三祖”系列电影三部曲,现在的《魔尊蚩尤》是第一部,第二部将会是《轩辕大帝》。

工作重心转至电影 集合黄晓明、胡军继续死磕金庸作品

    电视剧导演转型拍电影,往往会找来自己常用的演员。而在《魔尊蚩尤》中,张纪中却没有找来黄晓明、胡军等爱将,令人颇为意外。张纪中说自己要创造明星,而该片男主角谭凯就是下一个,他还对谭凯说:“你可别红了就找不着人了啊!”

    一番话,令媒体猜测黄晓明、胡军等人是不是“找不着人了”。张纪中透露,在拍完《魔尊蚩尤》后,他跟黄晓明、胡军等旧将见过面,说希望他们回来,他们已经表态没问题了。接下来,张纪中会把主要的精力放在电影上,曾经拍过无数金庸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的他,还会把这些著作一一搬上大银幕,《书剑恩仇录》或为首发作品。张纪中表示,很有可能会把黄晓明、胡军等人聚在一起拍一部电影,这个计划最快将在明年实现。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