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新中国65周年国产影片推介典礼 黄晓明担任大使

时间:2014.09.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蔡佩
共24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22日,由中宣部文艺局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承办的“光影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国产影片推介典礼”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推介典礼由朱军经纬担任主持,“五个一工程奖”推介大使黄晓明、著名歌手黄绮珊、歌唱家戴玉强以及钢琴家李云迪也在活动中亮相。本次活动重点推介了31部入围“五个一工程奖”的影片和35部优秀国产影片,旨在全面展现国产主流电影创作和市场的同步繁荣,将这些优秀的国产影片推荐给观众。
 
“五个一”注重百姓视角 黄晓明:入围是一种鞭策
 
    “五个一工程”创办于1992年,每年评选一次,二十多年来有不少兼具艺术性和思想性的电影作品脱颖而出,大放异彩。据了解,今年入围的影片与以往观众印象中的“高大上”基调有所不同,特点是以百姓的视角彰显国家的意志。很多作品都是从身边的小事和平凡人物的点滴入手,折射出生活的大义和人性的光辉。即便是以毛泽东、周恩来等领袖人物,或者焦裕禄、雷锋等英雄楷模为主角的影片,截取的故事也是鲜为人知的。
 
    在本次评选中,《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一代宗师》《中国合伙人》《全民目击》《洋妞到我家》等影片纷纷入围,为国产电影树立了新的榜样。推介大使黄晓明在演讲中说道:“《中国合伙人》入选‘五个一工程’,对我而言是一种鞭策,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拍出更多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作品。”
 
重点国产影片类型百花齐放 全国城乡院线同步展映
 
    国产影片推介分为“热血颂”、“英雄赞”和“神舟曲”三个单元,奚美娟张涵予陶虹分别担任这三个单元的推介大使。包括《亲爱的》《触不可及》《天上的菊美》在内的35部影片一一亮相,类型各异,风格多样。
 
    推介会上,各个影片的主创都来到了现场,为台下的观众讲述起影片背后的故事。新疆电影《真爱》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在银幕上再现了阿尼帕妈妈收养19个儿童的感人故事,影片主演孔都孜扎依带着三位小演员登上舞台,向观众演示阿尼帕妈妈和孩子们语言不通时如何通过手语交流。蒋勤勤孙茜刘小锋等演员携战争悬疑片《一号目标》亮相推介会,用角色扮演的方式演绎出每个人在剧中的任务和性格特征。值得一提的是,家庭喜剧电影《洋妞到我家》请来了主演陈建斌和小演员陈一诺助阵,两人充满趣味地进行一问一答,陈一诺不小心“卡壳”还引来了全场的笑声。
 
    据主持人介绍,本次推介的重点国产影片将在全国城乡的主要院线上映,同时还将走进居民社区。9月15日,“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五周年重点国产影片全国农村放映启动仪式”已经在江西举办。9月1日至10月15日,电影频道在黄金档推出了“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展播,为影迷们提供一次在电视荧屏上大饱眼福的机会。
 
附:电影频道“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展播片目(以当日播出影片为准):
 
    9月15日(星期一) 《甘南情歌》
    9月16日(星期二) 《近距离击杀》
    9月17日(星期三) 《索道医生》
    9月18日(星期四) 《英雄之战》
    9月19日(星期五) 《青春派》
    9月20日(星期六) 《目标战》
    9月21日(星期日) 《听风者》
    9月22日(星期一) 《警察日记》
    9月23日(星期二) 《世界屋脊的歌声》
    9月24日(星期三)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9月25日(星期四) 《张丽莉老师的故事》
    9月28日(星期日) 《一八九四 甲午大海战》
    9月29日(星期一) 《全民目击》
    9月30日(星期二) 《永远的焦裕禄》
    10月1日(星期三) 《毛泽东与齐白石》
    10月2日(星期四) 《洋妞到我家》
    10月3日(星期五) 《一代宗师》
    10月4日(星期六) 《真爱》
    10月5日(星期日) 《一号目标》
    10月6日(星期一) 《中国合伙人》
    10月7日(星期二) 《雷锋在1959》
文/蔡佩 图/刘方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