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国庆影市混战前瞻:“心花路放”在“黄金时代”

时间:2014.09.24 来源:羊城晚报


国庆档大片扎堆

    国产片的低迷日子,将很快随着国庆档的到来而改变。本周四,陈可辛《亲爱的》率先公映;9月30日,宁浩喜剧片《心花路放》驾到;10月1日,汤唯领衔的许鞍华新片《黄金时代》、前作备受欢迎的续集动作片《痞子英雄:黎明升起》,以及《麦兜·我和我妈妈》、《魁拔Ⅲ:战神崛起》两部国产诚意动画片齐齐组团刷票房……在10月10日好莱坞超级英雄片《银河护卫队》到来之前,整个国庆档都是国产片的天下。

 

要你哭的:《亲爱的》

 

主演:赵薇黄渤佟大为郝蕾张译张雨绮

  

上映;9月25日18时

  

主打:震撼+催泪

  

    据说不少提前看过《亲爱的》的业内人士,都认可了一句话:电影,不光是拿来娱乐的。很多观众担心这部片太悲伤,但事实上,陈可辛拍得相当克制,情节发展各种峰回路转,基本上能把人震撼到想掉眼泪都没时间。

  

    电影围绕几个家庭在丢失孩子后的纷争展开,黄渤、赵薇、郝蕾三人所扮演的“失孩父母”非常到位。尤其是赵薇,角色有复杂的两重性,表演功力可谓她出道以来最赞的一次。电影曾在威尼斯和多伦多两大国际电影节展现风光,据说美国《综艺》杂志这样评价:“这部电影两次冲击观众,一次内心,一次头脑。” 

 

看味道的:《黄金时代》

  

主演:汤唯、冯绍峰王志文朱亚文黄轩、郝蕾、袁泉

 

上映:10月1日

  

主打:文艺+情怀

  

    考虑到至今还有很多人认为萧红和萧军是兄妹,《黄金时代》是对民国文学圈一次很好的普及课。因为近来海报频发,《黄金时代》已经给观众留下了一个“国庆档最有格调电影”的印象,“汤唯婚后首部作品”也是个不错的噱头。

  

    影片筹备三年,拍摄三年,据说制作就花了7000多万元,对文艺片来说真的算是手笔不小。明星也绝不止以上列的那几位,细数下来在圈里有名有望的不下三十位,基本算得上是“文艺片版的《建国大业》”了。

  

要你笑的:《心花路放》

  

主演:黄渤、徐峥、袁泉、马苏周冬雨

  

上映:9月30日

  

主打:喜剧+公路 

  

    《心花路放》跟《亲爱的》一样,也在上映N天前就敢在全国小范围进行观众提前试片,信心可见一斑。另外,这部片子也有黄渤,作为近年来公认的娱乐圈男星演技第一人,其选片的口味值得信任。大部分观众只要看到“宁浩+徐峥+黄渤”的组合,就立马想要掏腰包了,而且喜剧片在这个档期确实也就是“仅此一家,别无分号”。影片说的其实就是黄渤去大理疗情伤的故事,全程跟徐峥耍贫嘴,中间夹杂几段艳遇,结尾来一个小清新的大反转,反正用来假期娱乐是够了。    

 

  

看场面的:《痞子英雄:黎明升起》

 

主演:赵又廷林更新、黄渤

 

上映:10月1日

  

主打:动作+灾难

  

    这里又有黄渤(这个国庆档渤儿是来刷脸的吧?)。该系列一直主打“给华语工业建立新标杆”的口号,从场面来讲肯定是值回票价的。剧情基本上就是爆炸啦,劫持啦,飞车啦,赵又廷和林更新两块小鲜肉奋不顾身拯救城市。这种类型在好莱坞很常见,但在近年很少有大投入的国产片阵营里,还是显得挺突出的。

  

    同样是超前点映,同样是好评如潮。有评论说:“这是真正为观众服务的爆米花点映,炸飞机、炸大桥、炸隧道、炸商场、炸工厂、炸警察局……上天入地,目不暇接,眼花缭乱。”还有人说,片子很有点《蝙蝠侠》的感觉。总的来说,这片子在国庆档将男女通吃——男的看惊天大阴谋,女的看小鲜肉卖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