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釜日电影奖10月3日颁奖 宋康昊、朴海日争影帝

时间:2014.09.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第23届釜日电影节将于10月3日举办颁奖礼

    1905电影网讯 第23届釜日电影奖日前曝光了各单元的提名名单,将在第19届釜山电影节期间于10月3日下午5点在韩国釜山海云台Grand酒店举行颁奖礼。去年的话题之作《辩护人》入围8个单元强势领跑,而今年暑期档创造了韩国影史最高票房的《鸣梁:旋风之海》入围7个单元,小成本独立电影《韩公主》入围6个单元也颇具得奖潜力。

    组委会也于近日公布了预计出席的嘉宾阵容,包括入围影帝的宋康昊朴海日,入围影后的沈恩京,入围最佳男配角的郭道元,入围最佳女配角的赵茹珍金英爱,入围最佳新人男演员李周承和赵东仁,以及入围最佳新人女演员的林智妍。上届釜日电影奖的影帝黄政民和影后韩孝珠也会亮相本届电影奖颁奖礼。

    韩国釜日电影奖由釜山日报社主办,得到釜山市政府和釜山国际电影节的协助。该奖项创立于1958年,1973年举办了16届之后在电视的普及之下被迫停止,2008年中断35年的釜日电影奖重新复活,再次在釜山国际电影节期间的文化活动中占有一席之地。

第23届釜日电影奖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
《鸣梁:旋风之海》《辩护人》《韩公主》、《我们善熙》、《庆州》

最佳导演:
金韩民(《鸣梁:旋风之海》)、梁宇皙(《辩护人》)、李秀镇(《韩公主》)、洪常秀(《我们善熙》)、张律(《庆州》)、朴赞卿《万神》

最佳男主角:
宋康昊(《辩护人》)、崔岷植(《鸣梁》)、李善均《走到底》)、孙贤周《捉迷藏》)、朴海日(《庆州》)

最佳女主角:
沈恩京(《奇怪的她》)、全度妍《回家的路》)、裴斗娜《道熙呀》)、千玗嬉(《韩公主》)、郑有美(《我们善熙》)

最佳男配角:
赵镇雄(《走到底》)、李政宰《观相》) 、宋清晨(《道熙呀》)、白玄镇(《庆州》)、郭道元(《辩护人》)

最佳女配角:
赵茹珍(《人间中毒》)、尹智慧《群盗:民乱的时代》)、李贞贤(《鸣梁:旋风之海》)、金赛纶(《道熙呀》)、金圣玲《标靶》)、金英爱(《辩护人》)

最佳新人导演:
李秀镇(《韩公主》)、梁宇皙(《辩护人》)、郑朱莉(《道熙呀》)、金成勋(《走到底》)、许政(《捉迷藏》)

最佳新人男演员:
林时完(《辩护人》)、李准(《演员就是演员》)、吕珍九《华颐:吞噬怪物的孩子》)、李周承(《羽毛球》)、赵东仁(《石头》

最佳新人女演员:
千玗嬉(《韩公主》)、林智妍(《人间中毒》)、金香奇《优雅的谎言》)、孔艺智(《羽毛球》)、柳慧英(《格斗青春》)

最佳剧本:
《走到底》、《辩护人》、《奇怪的她》、《韩公主》、《伪善者》、《俄罗斯小说》

最佳摄影:
《鸣梁:旋风之海》、《逆鳞》、《群盗:民乱的时代》、《流感》、《庆州》

最佳音乐:
《奇怪的她》、《鸣梁:旋风之海》、《捉迷藏》、《群盗:民乱的时代》、《逆鳞》

最佳美术:
《万神》、《观相》、《鸣梁:旋风之海》、《群盗:民乱的时代》、《逆鳞》
编译/暖晴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