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痞子2》曝“挥金如土”特辑 赵又廷等拍爆破戏

时间:2014.09.29 来源:1905电影网
《痞子英雄2》曝“挥金如土”特辑 特效投资过亿 时长:02:10 来源:电影网

《痞子英雄2》曝“挥金如土”特辑 特效投资过亿收起

时长:02:10建议WIFI下打开
共7张
   
    赵又廷林更新主演,黄渤特别出演的国庆档唯一3D娱乐动作大片《痞子英雄:黎明升起》上映在即,影片再曝光霸气十足的“挥金如土”特辑。蔡岳勋此前多次表示,如果故事、特效不是超出第一集很高水平,就没有制作续集的必要了,这一次《痞子英雄2》重装上阵,全片特效镜头花费超过一亿新台币,并数破台湾电影记录。

五国团队通力合作 500公斤炸药3秒炸毁400平大楼

    导演蔡岳勋此次集结中法美日泰五国顶级制作团队,强势回归。此次加盟的日本美术、法国特效、泰国配乐、香港爆破以及好莱坞的动作指导,合力呈现最具视觉冲击力的破坏场面。正如蔡导所说:“在国际团队的参与下,真的给电影提供了不少影像之外的热忱和创意,是大家可以在电影的观赏过程中发现的。”

    据了解,为了展现最为震撼逼真的爆炸场面,剧组特意搭建了400平米的警局大楼,使用500公斤炸药,设置1000个爆炸点,观众可以在影片中看到,硕大的警局大楼在3秒间片刻间化为乌有。来自美国的武术专家Ron Yuan表示,影片中充满了高难度、有冲击力的动作场面,这些都是在华人电影中所不多见的。

    同时,这次拍摄所组建的国际化团队,也展现了蔡岳勋作为导演的野心,他在挑战自己,蔡导表示:“这不是展现我的破坏欲,我觉得我们应该有一场这样的电影“工业革命”,让华人电影界知道,我们也可以做得和好莱坞一样,甚至比他们都好。”

世界特技奖得主操刀飞车戏 耗资千万打造中国版《速度与激情》

    此次拍摄,制作方面颇为引人关注的,是蔡导邀请《速度与激情5》动作指导JACK GILL的加盟。电影开场就是由这位2012年世界特技奖得主一手打造的飞车竞速场面,在筹拍高速公路飞车戏时,JACK GILL表示自己脑子里的第一反应是如何把这么大的高速公路封锁,导演卖个关子表示:“不用担心,这个全新的高速公路只开放给我们。”

    原来,为了拍摄飞车戏,剧组争取协商到台湾彰化一条刚盖好的公路,在开通之前先借调给蔡导演拍摄专属《痞子英雄2》的高速公路。“这在美国是不可能发生的,台湾剧组所拥有的特别待遇非常棒。”JACK GILL激动地讲到。

    拍摄期间,剧组共动用超过300辆汽车,耗资超过千万。此外,该片还使用了多台Canon的1DC进行辅助拍摄,“1DC用于拍摄一些特殊角度及镜头,能够捕捉动作戏最精彩的瞬间”,JACK GILL介绍说:“因为所有的东西都必须在正确的位置,才能拍摄出好的影片,而这就是我们最担心的部分,最后的效果也达到了我们的预期。”

    片中高速公路的戏份,处处可见演员的“搏命演出”。在急速行驶卡车间穿梭的闪电机车,机枪扫射腾空而飞的汽车,每一个飙车镜头的精心设计,都会令银幕前的观众血脉喷张。JACK GILL坚信,这部电影一定会在全世界大放光彩。

《雷神》视效团队把关视效 特效镜头数破台湾电影记录

    据了解,本片由《雷神》视效团队全程把关视效,导演蔡岳勋介绍,为了使影片最终呈现的效果让观众感受更为真实,剧组耗资1600万,特地搭建了16000平方米亚洲最大的外景数字特效摄影棚。剧组还在影棚中制造了一座断桥、一条隧道,甚至是摩天大楼的楼顶,全部采用实体的钢筋水泥建筑材料。蔡导表示:“我们这样做,都是为了挑战没有尝试过的特效技术”。蔡岳勋还透露,该片特效预算屡创新高,花费超过一亿新台币,全片特效镜头数量也数破台湾电影记录。

    据法国特效公司BUF视效总监 Fabrlce Lagayette介绍,影片对于大楼爆破的处理非常注重细节,片中出现的许多非常壮观的特效、爆破、烟雾以及景框取景,随着故事中持续攀升的紧张气氛,会让观众留下最强烈、最深刻的观影感受。

    为了达到这一效果,特效组工作人员,特意将动作戏与CG渲染技术相结合,无论是高空战斗机发射的导弹,被炸毁的跨海大桥,还是从天而降直接撞上摩天大楼的飞机,每一个画面所呈现的效果都分外真实,最终以3D形式呈现给观众,正如影片艺术指导赤冢佳仁所说“连我自己也无法想象最后的结果”。对于影片的最终效果,《雷神》法国特效团队表示"这部电影真的非常壮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