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郝蕾:不惧怕任何角色拿奖靠运气 不要低估自己

时间:2014.09.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郝蕾:不惧怕任何角色 拿奖靠运气不要低估自己 时长:05:13 来源:电影网

郝蕾:不惧怕任何角色 拿奖靠运气不要低估自己收起

时长:05:13建议WIFI下打开
共11张
    
    1905电影网专稿 电影《亲爱的》目前正在院线热映,郝蕾在当中搭档赵薇黄渤,出演一位丢了孩子的母亲。许多观众在看过影片之后盛赞郝蕾演技爆发,导演陈可辛也不止一次公开表示:“她太棒了,只是站在那里都特别有戏。”从《颐和园》到《浮城谜事》,过去的郝蕾似乎更多专注于接拍文艺片,但在她眼中,文艺电影也好商业电影也罢,在表演时并无任何分别,自己也不会惧怕任何一种类型的角色。的确,经历过多年银幕和话剧舞台的历练,如今的郝蕾对于演技已有足够的自信。至于很多人看好她此番再凭《亲爱的》问鼎奖项,郝蕾表示,能不能拿奖不重要,得了是运气,不得就继续努力,关键是不要自己低估自己。
 
拿奖靠运气没奖接着努力 永远不要低估自己
 
    因为将一位失去孩子的母亲的绝望、悲伤、付出、坚持演绎得无比真实,郝蕾在电影《亲爱的》的表演感动了许多观众。事实上在电影开拍前,郝蕾与片中鲁晓娟的原型从未见过面,人物的把握完全要靠自己的经验来拿捏分寸。杀青时,在导演陈可辛的安排下,她第一次见到了真正的“鲁晓娟”:“当时就觉得我们两个简直太像了,甚至可以说是一模一样,这简直是一种巧合,也让我觉得(能成功抓住这个人物)很幸运。”郝蕾认为,在鲁晓娟身上找到归属感很容易:“这个世界上可能有人没有遇见过真正的爱情,有人没能拥有过真正的友情,但所有人都感受过真正的亲情,这种爱是相通的。”
 
    《亲爱的》中惊艳的表现,让外界纷纷看好郝蕾凭借这一角色拿奖。“之前我有好多角色都让人误以为我会获奖,甚至有很多人以为我已经拿过很多奖了。”郝蕾打趣地说。谈到荣誉,她的想法很简单:“拿到是运气,没拿到就继续努力把自己的事做到最好。”迄今为止只拿到过一座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杯,不少人为郝蕾鸣不平,称她是“被低估的女演员”。对此,郝蕾表示:“别人怎么想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不能低估自己。”
 
表演没有文艺或商业之分 不惧怕任何角色
 
    从进军戛纳影节的《颐和园》到入围金马影后的《浮城谜事》,郝蕾一直更多活跃在文艺片的圈子里。但她直言,自己心中并没有文艺或商业的界限,接拍每一部作品,实际上都是导演和演员的双向选择。文艺电影也好,商业电影也罢,对于表演者来说并没有任何分别。这一次在《亲爱的》当中,郝蕾选择的人物与其他人相比看似平淡,却蕴藏着无穷大的能量。“大学的时候选戏都喜欢追求戏剧冲突,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表演技巧的成熟,现在我反而感觉鲁晓娟这样的风格更适合我。”她将这个角色比喻成“海啸来临之前”,从始至终没有真正的爆发,却时刻暗潮涌动。
 
    除了电影,郝蕾也时常会在剧院中进行话剧演出。想要在2个小时里控制现场1000多个观众的情绪,演员必须具备非常强大的能量和气场。经过多年历练,无论什么类型的演出——舞台、大银幕、小荧屏,郝蕾都不会对角色产生畏惧:“表演就是表演,不会因为形式的改变而发生任何变化,我很少去考虑有没有难度或挑战,我会直接深入,解决问题。”
视频/任杰 图/杨楠 文/张雨凝
标签: 郝蕾亲爱的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