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电影节聚焦新人导演 新浪潮奖入围影片详解

今年共有12部影片入围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的“新浪潮奖”单元。《少女哪吒》和《不能说的夏天》两部华语片入围,《他们死了》和《铁原纪行》两部韩片主场作战,而今年还有之前从未获邀过的国家孟加拉国和黎巴嫩的电影。在10月11日颁奖礼揭晓奖项之前,1905电影网带你认识这12部入围影片,这些新人导演都有可能成为未来电影大师。

    本届新浪潮奖有两部华语片入围,内地导演李霄峰执导的《少女哪吒》颇受关注,该片曾于2013年6月获得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创投单元最具创意项目奖。另外还有台湾导演王维明执导的《不能说的夏天》(又名:《寒蝉》),该片是由徐若瑄郭采洁贾静雯戴立忍联袂出演。而韩国本土有两部新人导演的作品,分别是白在浩《他们死了》金大焕《铁原纪行》

    今年还有之前从未获邀过的国家孟加拉国和黎巴嫩的电影。孟加拉国电影《贾拉勒的故事》通过主人公贾拉勒从婴儿至青年期间的人生历程,刻画了被抛弃的弱势群体的残酷命运,可以反映出孟加拉国电影的未来。而黎巴嫩和卡塔尔合拍电影《甘地》讲述生下残疾儿子的父母与村民之间的矛盾与和解,是一部幽默而感性的作品,也向世界电影舞台展现黎巴嫩电影的底气。

    除此以外可以看到其他亚洲国家新人导演的电影。日本电影《最后的应援》、印度和法国合拍电影《日出》、菲律宾电影《Mariquina》、伊朗电影《你的世界现在几点》、伊朗电影《13》、伊拉克电影《遗骨的脸》榜上有名。

    另外今年新浪潮奖评委阵容也颇为强大,2011年以《一次别离》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任评委会主席,韩国导演奉俊昊,法国哲学家雅克·朗西埃、英国电影学教授蒂娜·罗达诺瓦和印度女演员Suhasini Maniratnam担任评委。他们将从12部入围影片中选出2部获奖作品,分别给予3万美元的奖金。另外可NN文化财团也会选出最受观众观众的两部电影分别给予2万美元的奖金。国际评论家协会奖(FIPRESCI Award)也将从新浪潮奖入围影片中产生。
上一页12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