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心花路放》首日票房破亿 排片过三成优势明显

时间:2014.10.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电影《心花路放》首日票房突破亿元大关

    1905电影网讯 9月30日,电影《心花路放》正式与内地观众见面,首日票房突破亿元大关,仅次于1.1亿的《小时代3:刺金时代》(以下简称《小时代3》),成为内地影史2D华语片首日票房亚军。加上之前三次点映的成绩,该片的累计票房已有1.4亿。大盘在30日这天收于1.3亿左右,《心花路放》单片就贡献了77%。

    《心花路放》是宁浩的新作,黄渤徐峥主演。讲述了离婚后的黄渤伤心不已,好友徐峥于心不忍,拉他上路,开始了一段猎艳之旅的故事。作为这个国庆档唯一的喜剧,《心花路放》是档期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从首日的票房成绩来看,该片基本已经锁定了黄金周票房霸主之位。

    《心花路放》曾在9月16日、21日和27日分别进行了三次较大规模的点映活动,第三次点映的票房接近2700万,也就是说,该片还没上映,票房就已经达到了3560万。30日,《心花路放》终于全面登陆内地影院,首日便劲收过亿票房,毫无悬念地成为单日票房冠军。而亚军《亲爱的》当天只收得1900万,还不足《心花路放》的五分之一。排在第三四名的影片是《空中营救》《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秘密计划》,单日徘徊在两三百万之间。其余影片在30日这天的票房都没有超过100万。

    首日过亿的票房成绩,使得《心花路放》成为2D华语片首日票房榜的亚军,冠军则是今年7月17日上片的《小时代3》,首日狂揽1.1亿(含零点场)。而在2D华语片单日票房榜上,《心花路放》超过了《北京爱情故事》,但依旧难敌《小时代3》,暂居亚军。

    排片量方面,《心花路放》首日便拿下了超过四成的排片,领先第二名《亲爱的》至少15个百分点。到了10月1日,众多新片纷纷开画,将《心花路放》的排片量拉至35%左右,虽然减少了10个百分点,但依旧是第二名《痞子英雄:黎明升起》的两倍。排在第三的是《亲爱的》,在全国二十大城市的排片量只有10%。而许鞍华执导,汤唯冯绍峰等人主演的《黄金时代》,首日排片还不到一成,市场份额与演员阵容完全不成正比。
文/张玮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