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黄金时代》首日票房过千万 排片少市场不认可

时间:2014.10.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观主
共29张

    1905电影网讯
国庆档的影市大战终于进行到白热化的阶段,10月1日,《黄金时代》《痞子英雄:黎明升起》(以下简称《痞子英雄2》)等片同日上映,将大盘单日票房拉上2亿高点。《黄金时代》首日票房超过千万,排在单日票房榜第四名。

    《黄金时代》讲述民国才女萧红的传奇故事,影片的主创阵容十分豪华,导演是金像奖最佳导演许鞍华,编剧李樯曾拿下过金马奖,主演包括汤唯冯绍峰王志文郝蕾朱亚文等几十位明星。在主攻国庆档的所有影片中,《黄金时代》启用的明星最多,但票房却也是第一梯队中最差的一个。

    10月1日,《黄金时代》正式与观众见面,首日吸金超过千万,仅仅排在第四名,与冠军《心花路放》单日破亿的成绩根本无法相比,甚至只有后者的十分之一。位列第二三名的影片和票房分别是《痞子英雄2》3300万、《亲爱的》1900万。

    《黄金时代》首日排片量不足10%,次日继续下跌,该片在票房上的失利并非偶然。首先,长达三个小时的片长就非常不利于影院排片;其次,影片过于文艺化的风格和实验性的拍摄手法,也并不能讨好当下的观众;国庆档又是强片云集,《心花路放》和《痞子英雄2》等片都更加商业化,也更加适合这个档期。而对于《黄金时代》的宣传手法,此前也曾出现过不少负面评价。总之,这是一部根本几乎不具有任何卖相的影片,首日能够收获千万票房已属不易,未来的走势并不看好。 
文/观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