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小帅《闯入者》获金马三项提名 竞逐最佳导演

时间:2014.10.02 来源:1905电影网

王小帅《闯入者》入围金马奖
 
    第51届金马奖于10月1日下午公布了入围名单。王小帅执导的新作《闯入者》获最佳导演、最佳原著剧本、最佳音效三项提名。这也是继9月份的威尼斯电影节后,《闯入者》再次入围电影节的竞赛单元,而王小帅这次将与许鞍华《黄金时代》)、娄烨《推拿》)、刁亦男《白日焰火》)、赵德胤 《冰毒》竞争最佳导演奖。


第51届金马奖曝官方海报
 
    本届金马奖共有364部影片报名参与角逐,其中包括剧情片138部、创作短片186部、纪录片35部、动画长片5部。王小帅的新作《闯入者》继成为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唯一一部华语竞赛片后,再度入围金马奖,并荣获最佳导演、最佳原著剧本、最佳音效三项提名,而与王小帅一起竞逐最佳导演的则有许鞍华(《黄金时代》)、娄烨(《推拿》)、刁亦男(《白日焰火》)、赵德胤 《冰毒》。


《闯入者》获得各大电影节关注
 
    《闯入者》以悬疑惊悚的风格为外壳,用不一样的视角讲述了老三线的故事,影片紧扣人心的叙事方式及演员的精彩表演在威尼斯获得了很高的口碑和观众缘,在多伦多电影节展映时也是场场爆满,观众反响热烈。王小帅已经不是第一次入围金马奖,这次更是来势汹汹,夹带威尼斯和多伦多的人气与余温竞逐金马奖三大奖项。不过遗憾的是,老戏骨吕中的表演在此前的放映中均获得很高评价,并有外媒称其是心目中的威尼斯影后,不过这次却与金马奖的最佳女主角提名擦肩而过。

    第51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2日于台北市国父纪念馆隆重举行,荣获三项提名的《闯入者》能否有所斩获,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