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朴有天:演《海雾》很幸运 想和郑有美拍爱情片

时间:2014.10.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常玮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3日,以《海雾》成功在大银幕出道的韩国演员朴有天亮相釜山海云台BIFF舞台,参加“开放访谈”Open Talk活动,和观众近距离接触。他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表示第一次作为电影演员参加电影节活动感到很紧张,自己很幸运能拍《海雾》这样一部电影并和大前辈合作,之后希望拍一部浪漫爱情电影,并想和女演员郑有美合作。

谈《海雾》:很幸运 很感激

    主持人:这次来到釜山电影节感觉怎么样?

    朴有天:以前做过很多演出面对很多人都不紧张。这是第一次参加电影界的活动,真的非常紧张。

    主持人:《海雾》是你第一次出演的电影,让我们从电影中看到电影演员朴有天,你自己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朴有天:拍这部电影让我第一次深切感受到了电影的魅力,觉得做演员真的很好。

    主持人:这次和前辈合作的感想如何?

    朴有天:这次和很多电影界的前辈一起合作,我也担心我真的能和他们一起演戏吗?还好他们都很亲切很照顾我,让我演戏的时候也很舒服。

    主持人:谁最照顾你?

    朴有天:每个人的方式都不同。我本来看金允石前辈是很有男性魄力的人,之前还有点害怕,但是他对我很好。我有几场在海里拍摄的戏,金允石前辈就一直在旁边等着我拍完,担心我会不会太冷。而其他几位前辈也很照顾我。

    主持人:之前在《成均馆绯闻》里当儒生,在《屋塔房王世子》里当世子,在《三天》里当青瓦台警卫,都穿着制服,这次穿便装有什么感受?

    朴有天:这次也是制服啊,渔民的工作服嘛。以前的制服就是得很小心,要很利落干净,而这次的服装真的非常舒服,不用害怕弄脏弄皱,我随便躺地上也没人管。

    主持人:和你平时的衣服有什么不同?

    朴有天:我平时最喜欢人字拖啊,我真的觉得人字拖是最舒服的,平时也喜欢穿运动服,舒服的衣服。

    主持人:《海雾》在船员中你是老幺,和前辈一起像孩子,但是和韩艺璃在一起的时候更像男人。

    朴有天:本来嘛,男人在女人面前更显得男人,特别是在喜欢的女人面前,都想表现得更男人吧。

    主持人:《海雾》里也是谈了场炙热的恋爱,现在正在恋爱吗?

    朴有天:我拍《海雾》的时候就觉得很羡慕东植,什么都不想,只看着一个女人的心情,我自己也能有机会感受到么?我也希望谈一场疯狂的恋爱。

    主持人:你在《海雾》里的方言演技令人印象深刻,下次用釜山方言演一部如何?

    朴有天:真的说方言这件事对我来说还是很难很恐怖,也很有压力,需要练习很久。釜山方言说得好的人太多了啊,我不知道能不能行啊。”我爱你“(釜山方言),这行么?

    主持人:这次《海雾》的观影人数有147万人,票房确实有点遗憾,你自己感觉如何?

    朴有天:其实我个人并没有太遗憾。我这次收获了很多,感受到很多。票房不利对我来说也是进步的动力。其实能参与这部电影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大的福气了,很感激。我才拍了第一部,就能和这么多大前辈合作。下一次可能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

谈做演员:不惧偶像标签 做音乐有帮助

    主持人:奉俊昊导演曾经夸赞你说《海雾》让韩国电影界获得了一个很棒的演员。

    朴有天:奉导说这话其实让我觉得很害羞,我现在演戏才不到四五年,拍电影也是第一次,直到现在还没有做演员的实感。听到这话的时候我还想“我真的能做到么”,对自己还是有点怀疑。

    主持人:很多人都说你作为偶像歌手出身的演员中演技最好的?

    朴有天: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做得多么好。只是有好的剧本,就想去演。我觉得要演得好还需要很多生活经验吧。

    主持人:那么在偶像歌手出身的演员中,你觉得谁是对手?

    朴有天:最近很多做演员的歌手啊,我也看到过好多。我看《辩护人》的时候还以为林时完就是演员呢,演技真是太好了,之后在大钟奖见面才知道他也是偶像歌手出身。

    主持人:你觉得从歌手到演员,这个过程中有什么辛苦的地方?

    朴有天:确实有很多人一开始会对偶像歌手出身的演员有些偏见,这让我觉得很为难。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朴有天真的有演戏的必要么?或是他真的能演好么?不过反过来说,做音乐对我也有很大的帮助,我演戏的时候会听更多的音乐来调整心态。

    主持人:做歌手和做演员互相有什么影响?

    朴有天:我喜欢演戏也喜欢唱歌。我想和JYJ成员们出专辑,每次感觉就像是过圣诞节一样的气氛。而演技方面,我也希望能做得越久越好。

    主持人:JYJ三名成员都在演戏,你觉得三个人谁演得最好?

    朴有天:金在中也来釜山了,他拍的电视剧我也看了,他有一些我没办法做到的东西,比如一些眼神和动作,让我觉得很羡慕。俊秀是天才音乐人,演音乐剧真的非常合适,我听他唱歌还哭过。我这辈子只有听两个人唱的歌哭过,一个是俊秀,另一个就是金烔完哥。

    主持人:那演技排名呢?

    朴有天:一定要排的话,那我排末尾,他俩并列第一。(大笑)

    主持人:最有自信和最没自信的演技分别是什么?

    朴有天:有自信的……(观众大喊:床戏!)还是说说我很喜欢的吧,我喜欢就用手来表达感情的那种演技,镜头只拍手的特写。至于最没自信的……基本上我都没什么自信,哽咽的戏对我来说最难的。

    主持人:这演技生活的四五年,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朴有天:就是拍戏多了就越来越不注意形象了。以前做歌手有一种要展现给大家的负担感,开始演戏之后感觉更敢说话更舒服,更能表现真实的自己了。现在只有在要演出的时候,看着成员们的样子,才感觉“啊,我也应该打扮一下才行吧?”平时就完全不会想着去做做发型染个颜色什么的,整天穿着人字拖运动服……

谈未来:想拍爱情片 希望和郑有美合作

    主持人:之后还会继续拍电影吧?

    朴有天:我真的很想多拍电影,当然电视剧也想拍。只要是好的作品,什么时候都想拍。

    主持人:那以后每年都能在釜山见到你么?

    朴有天:当然我也这么希望。其实我个人很喜欢釜山。去国外的话,无论是演出还是拍写真,从来都没有休假的感觉。但是每次来釜山,就算是来工作,也感觉像休假。

    主持人:之后想拍什么类型的电影?

    朴有天:想拍浪漫爱情电影,像《触不到的恋人》、《假如爱有天意》这类的。

    主持人:那想和哪个女演员合作呢?

    朴有天:我非常喜欢郑有美,她最近正在拍电视剧,那种纯真的样子真的非常美。

    主持人:拍完戏之后还和女演员保持联系吧?

    朴有天:和韩智敏一直保持着联系,她就像我的姐妹一样非常亲,希望大家不要误会。还有姜惠贞姐姐,她非常会照顾别人,对大家都很好。

    主持人:下一步具体的活动计划是什么?

    朴有天:年底有JYJ集体活动,现在也在看剧本,明年会带给大家新的影视作品。
 

文/常玮 图/孙姝洁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