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十八届“北京放映”启动 展映60部国产佳片

时间:2014.10.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后会无期》等国产片将在“北京放映”活动上展映

    1905电影网讯 10月9日,第十八届“北京放映”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焦宏奋、电影卫星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贾琪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本次“北京放映”活动将于10月13日至16日举行,放映60部影片,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100余名嘉宾参与。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外动漫电影的发展与市场”主题论坛,推动中外动画电影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北京放映”10月开幕在即 60部国产佳片亮相

    “北京放映”创办于1996年,是国内唯一邀请外商集中选看中国影片的国际性电影放映活动。前十七届“北京放映”展映国产影片共计810部,数百部次的国产影片通过“北京放映”销往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几十部国产影片被国际电影节选中而荣获各类奖项。

    本届“北京放映”将于10月中在北京举办,挑出了60部具有海外输出潜力的佳片进行放映,包括已在国内获得了良好口碑和优异票房成绩的《同桌的妳》《后会无期》《催眠大师》《京城81号》《绣春刀》等,还有与院线同步的影片《黄金时代》,以及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得六项大奖的影片《西藏天空》,还包括动画影片《龙之谷》,纪录片《守望者》等题材丰富、风格多样的影片。

世界影人聚焦北京 主题论坛议中外动漫电影发展

    发布会上,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贾琪表示,电影频道作为“北京放映”的承办方之一,目睹了“北京放映”的成长,“北京放映”已成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平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介绍,本届“北京放映”邀请了美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瑞士、泰国、韩国、印度、印尼、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及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地区的100余名客人。他们包括购片商、发行商、制片人、投资商、资深影评人、影界协会代表。

    此外,本届“北京放映”期间还将举办“中外动漫电影的发展与市场”主题论坛活动,旨在汇聚国际电影行业著名电影机构及电影人士,搭建中外电影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的平台,共同探讨如何增强中国电影与世界各国的电影交流合作、共创电影发展机遇。 
文/李西叶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