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官方称《魁拔4》无限期延后 票房失利或为主因

时间:2014.10.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夏泽

官方称《魁拔4》将无限期延后

    1905电影网讯 据动画电影《魁拔》的官方微博发布的公告称,该系列第四部动画制作将无限期延后,并对从《魁拔1》开始就一直以来支持和喜爱该电影的观众表示感谢。看来,如今或许真要和片中可爱的主人公蛮吉说声再见了。

    《魁拔》系列是国产动画电影中的一颗新星,作为国内首部开创的热血玄幻动画电影,《魁拔》创造了由人、神和魁拔三个物种组成的新的玄幻世界观,其画风脱胎于日系动漫但又有着中国动画本土特色,上映之后让人眼前一亮。但这部“纯国货”的动画电影从首部上映伊始便十分“坎坷”。一直以来,《魁拔》系列口碑好于预期,但票房却相当惨淡。据悉,《魁拔1》制作费用为3500万,上映之时10天仅入账265万元,不到制作和发行成本的8%,据不完全统计,前两部的最终票房分别为350万和2600万元。


蛮吉,再见!

    正在上映的《魁拔Ⅲ战神崛起》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国庆档中表现中规中矩,截止到7号的票房为2230万元。而此次《魁拔4》无限期延后的原因或许是投入与产出的完全不成比例,制作方在资金上倍感压力。尽管获得了口碑,但票房回报却不足以撑起整个团队再进行下一部的制作。在整个日漫作为受众主流的大环境以及大部分国产动画定位群体偏低下的原因,《魁拔》的票房表现惨淡或许有根可循,从现有的结果上来看虽然遗憾,但如果其他团队能够秉承《魁拔》专业做动画的认真态度,国产动画的未来依然充满希望。

官方微博文字如下:

    亲爱的朋友们,感谢大家从《魁拔1》时起对蛮吉的呵护和喜爱,在这里,我们要向大家报告一个消息:蛮吉要和大家告别,动画电影《魁拔4》将无限期延后。

    喜欢《魁拔》品牌的朋友们可以通过《魁拔之书》了解丰富宏大的魁拔世界,也可以关注《魁拔》微信公众号收看每周更新的《魁拔妖侠传》,另外,《魁拔》游戏、脉兽、纹耀等周边产品信息也都能在这里找到。

    目前,青青树与好莱坞展开合作,面向全球市场的《魁拔》真人CG大电影业已启动。自今日起,全国万达影院会坚持每天为《魁拔3》排片,让蛮吉跟广大观众道别。

    相聚有时,后会无期。再见,蛮吉!
文/夏泽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