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美国票房网站Mojo消失 疑被IMDb吸收重新规划

时间:2014.10.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美国知名票房网站Box Office Mojo消失,疑IMDB将其吸收合并


    1905电影网讯 美国知名票房网站Box Office Mojo(以下简称Mojo)于北美时间10月10日下午突然消失,用户点击进入会发现页面是IMDb的,Mojo的官方推特还在,但是未更新任何说明。Box Office Mojo和IMDb同属于亚马逊公司,目前还没有任何官方人士出面解释Box Office Mojo消失的理由,舆论直指Mojo被所属公司亚马逊和IMDb“砍掉”。

 

    Mojo是好莱坞电影产业高管和全球媒体人士钟爱的票房网站,可以查询到电影的实时票房、历史票房和各色对比数据。该网站于1999年由布兰顿·格雷(Brandon Gray)在伯班克建立,起初只有3个人的小团队运作,到2008年被IMDB收购时已经有超过200万的固定用户了。当时IMDb收购Mojo的价格和未来规划均未做表态,但是对Mojo的内容表现出极大的肯定和赞赏,Mojo也宣称会继续维持自身内容上的独立性。


Mojo的官方推特最后更新是在10月9日,在此之前该推特每日都有更新


好莱坞电影媒体人纷纷表示惊愕惋惜


Mojo官方推特10月9日给粉丝的回复暗示了这次“消失”


    有业内人士认为Mojo这次突然“消失”可能是进行修整维护,但更多观点认为Mojo将被融入到IMDb里,因为IMDb有多样的电影数据,但是缺乏详细的票房指标。目前还难以得知IMDb会如何吸收Mojo的票房数据进入自身系统,但如果Mojo融入,必定会在票房数据的度量上大幅度提升和完善IMDb的体系。目前IMDb在影片信息方面主要是演职员信息、主要预告片电影海报剧照以及媒体/粉丝评论。

 

     Mojo消失的消息在国外电影媒体圈里引起惊愕和惋惜,很多人质疑为IMDb取消Mojo是否为降低竞争。电影网站Film的总编辑拉斯·菲舍尔(Russ Fischer)在推特上发文道:“如果IMDb真的砍掉了Mojo网,那就是搞砸了!不要埋没掉那些珍贵的数据。” 《流行文化》(Pop Culture)的记者马克·哈里斯表示:“如果Box Office Mojo真的消失,那简直是太可怕的损失了。那些数据是非常关键的,就我所知目前没有任何一家其他网站可以替代。”


    有媒体翻出Mojo官方推特在10月9日的一则留言回复,当中粉丝问及Mojo是否在做常规的假期票房预测稿,官推回复:“是的,但是稿件至少要3周以后才会上线。”这或许暗示了Box Office Mojo并不会彻底消失。


    

文/coi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