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吴宇森《全民电影》寻找接班人 曾被嘲应退休

时间:2014.10.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11日,国内首档全媒体电影项目《全民电影》在京举行签约发布会,《全民电影》项目总导师吴宇森现场教授创作心得,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叶宁、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朱辉龙、黑龙江电视台台长刘玉平代表该项目的三个联合出品方正式签约。
 
吴宇森曾被嘲应退休 接班人需要风格化表达
 
    10月11日的活动是《全民电影》项目的第六期大师班,现场有很多慕名前来的电影专业学子和希望从事电影行业的年轻人。吴宇森对这些后辈充满了期待:“看见大家就想起我的求学时光,我也是从拍短片一步步来的,中国电影在蓬勃发展,需要年轻人来接班。”
 
    吴宇森回忆,拍摄《英雄本色》时,他的境遇很不好,还被人嘲讽应该退休。这时,徐克提醒他,要把个人风格渗透到影片中去。于是,吴宇森便把个人性格放入小马哥这个人物,为他精心设计了白鸽纷飞、回廊埋枪作战的桥段,成为华语电影史上的经典场景。由此,吴宇森希望年轻人加强每一部作品的实验性,多设计一些风格化的表达方式。
 
    他还建议青年导演要亲自参与剪辑,因为许多经典的镜头,都是在导演剪辑的过程中产生的。初到好莱坞时,吴宇森就因没有最终剪辑权非常生气:“当知道大明星拥有剧本改动权、最终剪辑权、主要配角的决定权时,我非常生气。”不过,这也让他明白了好莱坞的游戏规则。之后,吴宇森的作品市场反响渐渐好了起来,也成为了好莱坞五个拥有最终剪辑权的导演之一。
 
全民“造梦”拍电影 多终端助力电影新人
 
    《Entertainment Experience》是《全民电影》的原版,该项目由荷兰开发,曾经获得全媒体营销艾美奖,第一季产生了1250个剧本、2200个角色和25支创作班底,并最终完成了世界上首部由民众参与生成的“大电影”。
 
    该项目落户中国后,不仅邀请了吴宇森担任总导师,还有何平刘仪伟、薛晓路、束焕组成的强大导师阵容,章子怡则是该项目的形象代言人。自启动以来,《全民电影》已走进全国百所高校,举办了数场大师班,首段接龙已收到568个接龙剧本、111个接龙短片。据悉,该项目将历时十个月,采用电视、网络、院线三方联动的模式,最终完成中国首部由用户生成的电影。
图/钱佳忆 文/鲁雪婷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